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又有三个名医工作室昨在九院挂牌 江北患者家门口可享名医服务
2019-07-01 16:19: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怡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潘怡 记者 段琼蕾)6月30日上午,宁波市第九医院医疗健康集团一口气挂牌成立了三个名医工作室,分别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周水洪名医工作室、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外科王平名医工作室和宁波市眼科医院眼科袁建树名医工作室。今后,江北区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名医优质服务。

挂牌1.jpg

“这三个名医工作室的带头人都是目前长三角地区的顶尖专家。”宁波市第九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副院长杨杰这样对记者介绍:“周水洪教授,他是浙江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也是省内这个学科的权威,他的门诊在杭州一号难求的。这次能来我们九院开工作室,对群众来说真的会方便很多。”

挂牌2.jpg

同样从杭州赶来的浙医二院外科王平主任则是浙江省医师协会甲状腺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多年来从事甲状腺外科手术治疗。“由他创新开展的经口腔镜下甲状腺切除术,能够完全不留疤痕地完成甲状腺外科手术,不仅根除病灶,还美观无痕,对我们宁波这样沿海的甲状腺疾病高发地区百姓来说是个福音。”杨杰说。

挂牌3.jpg

袁建树是宁波市眼科医院常务副院长,擅长各种复杂性白内障手术,疑难性青光眼综合治疗,老年性眼底病诊治等手术治疗等。

随着这三个名医工作室的落户,加上之前落户的上海华山医院足踝外科、手外科、脊柱外科教授工作室和深圳二院康复医学科王玉龙教授工作室,宁波九院已逐步形成了以七个教授(名医)工作室为架构的顶尖优势学科集群,百姓不出江北就能在九院看上海杭州深圳的大专家,进一步推进了区域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

王平义诊.jpg

袁建树义诊.jpg

周水洪义诊.jpg

揭牌仪式后专家们还为百余位宁波百姓进行现场义诊。记者了解到,工作室的教授专家团队一般每两周来九院进行门诊坐诊,开展手术,查房讲课,市民可提前预约;他们也会在线上与九院专科医生一同会诊并教学,从医、教、研三方面提供他们的临床经验和学术资源。

等待义诊.jpg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