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六旬老人全身发黄连眼睛都黄了,原来是胆管癌惹的祸
2019-06-19 15:58: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


c80913beb43b17fccbdc2cd24050ded.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家住东钱湖的62岁夏老伯是名孤寡老人,平常靠四处打零工维持生计。

3个月前在家洗澡时突然发现全身皮肤很黄,仔细照镜子一看,眼睛也是黄的,俨然成了名副其实的“老腊肉”。“刚开始我以为是没休息好,也没当回事,可没过几天连小便的颜色也变黄了……”夏老伯这才来到鄞州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就诊。

医生发现夏老伯巩膜及全身皮肤黄染,不伴随恶心呕吐症状,肝功能检查发现其胆红素明显升高。详细询问病史时发现,夏老伯最近除了皮肤和尿液发黄,眼睛发黄,有时候觉得很疲倦,食欲没有以前好。经过一番检查,夏老伯被确诊为胆管癌,瘤体堵塞了患者的胆管,使胆汁无法排出、压力升高导致胆红素进入血液,引起胆红素在皮肤及巩膜等地方蓄积,从而导致患者皮肤,巩膜,尿液发黄。

万幸的是,夏老伯胆管癌发现比较早,尚无其他部位的转移。经过手术治疗,夏老伯现已出院回家休养。

“真的太感谢医生的救命之恩,还有蔡老板,非亲非故为我付了医疗费。因为我没有固定工作,没有医保劳保之类的,平常靠四处打零工维持生活,这个蔡老板我只是在他那干过短暂的活,得知我患病后,他承担了我所有医疗费用……”夏老伯很激动地说,这次得感谢朱医生的救命之恩和他的老板蔡老板的雪中送炭,让他重获新生。

“如果再迟一点发现瘤子,就很有可能发生转移,成晚期癌症。”医生介绍,生活中如突然发现皮肤、尿液、巩膜发黄,在排除近期大量进食含胡萝卜素的食物如桔子、胡萝卜等,应立即就医,排查胆管癌、胆结石梗阻等严重疾病。他提醒,胆管癌发病原因一般和慢性胆管炎、胆管结石、胆道寄生虫病、肝炎等有一定的关系,平时有这些疾病的患者要定期复查,及时治疗,平时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劳累及熬夜后会加重病情。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