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线上预约、自助取证,北仑这家医院办理健康证快人一步
2019-06-14 12:41: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蒲迪婧


微信图片_20190614121828.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蒲迪婧)“真方便,不用排队,走到就体检。”14日上午,在北仑家餐饮店上班的小余高兴地说。

这两天小余在朋友的介绍下应聘了一家餐饮店服务员,按照要求在上岗前他需要办健康证。

众所周知,办理健康需要从业者携带一寸照到就近医院先领取表格、填写相关信息、缴费、体检。这样一来二去快则半个小时,长则一个多小时。

可是现在,在北仑区妇幼保健院办证小余不用这么麻烦了,只要点点微信就可以轻松自助填表、缴费,节省了不少时间。

“我们院每天健康证办理量有200多人,往往上午8点开门就有二三十人排队了。” 北仑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以往传统的排队、填表、缴费,工作人员核对信息,等到市民体检完,最快也要半个多小时。不仅市民办理感觉不方便,工作人员工作量也增加。

为了改善市民办证便捷,该院在全市率先推出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线上预约服务。

市民只要通过微信“体检预约”入口选择办证类型,了解套餐项目和体检须知,在完成身份证照片上传、手机号码填写、体检时间选择后即可进行线上缴费。之后,市民只需按预约日期前往医院,在自助机上通过扫身份证即可打印导检单进行体检,省去了排队登记缴费的时间,操作简单、方便、快捷。

“我们测算了一下,有了线上预约后,市民办理健康证体检,最快15分钟就能完成,相比以往节省了一半时间。”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健康证有效期只有1年,这就意味着从业者每年都需要办理一次。“我们一年办理量有25000人次,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除了在办证环节优化流程,缩短时间外,在市民取证方面,医院推出自助发证机。市民省去窗口排队时间,凭身份证在自助取证机上刷卡取证。不仅如此,为了方便市民,医院还推出周日取证的便民措施,这让市民取证时间不受限、安排灵活。此外,医院还推出了健康证邮递便民服务,让办证人员少跑腿。

据悉,截止目前,健康体检线上预约服务已完成健康证线上预约470余人次,自助发证8000余张,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点赞。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