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视频|看病挂号缴费还用手机?OUT!这里刷脸就行
2019-05-16 10:29: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去医院看病,最怕的就是排队。

为了便捷大家就医,各家医院相继推出预约挂号、自助挂号、手机支付等相关便民措施。然而,除了这几个外,其实还有这样的方式“刷脸”。

还记得超市付钱时的炫酷黑科技吗?拿着桶装方便面帅气地走到自助付款机前甩一甩留海,刷下脸即完成支付结算,秒甩排队的几条街……

这不,鄞州人民医院就开通了“刷脸支付”功能,市民只需要面部识别就可以完成挂号、缴费,全程耗时不到两分钟。

d261dcf77fcdde58059422b3119d6e3.jpg

“只要往自助机前面一站,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挂号和缴费,真是太方便了。”早上,记者来到鄞州人民医院门诊一楼,正在使用“刷脸”功能进行挂号的郑先生感慨说,他以后带着孩子来看病,再也不用手忙脚乱找不到东西了。

记者看到,市民在自助机上通过自助办卡后便可以预约挂号,在跳转到付款页面时选择“刷脸付消费”,只需要面对自助终端屏幕上的摄像头,系统会获取用户面部信息,并将面部信息与其支付宝账户关联,通过支付宝账户进行费用支付。“如果是首次使用‘刷脸’功能,患者在‘刷脸付消费’进行面部识别后,系统会获取患者面部信息,并通过面部信息与支付宝关联。患者再输入与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就可以完成缴费。”

17ae6a477cf26486d4e82066ef2f6b2.jpg

鄞州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挂号刷脸支付、收费刷脸支付,市民只需要通过脸部识别就能轻松完成缴费,即使忘带现金、手机也不受影响。这也是继微信、支付宝、诊间结算后的又一种智慧付费方式。

而在今年年底前,鄞州预计将在8家区级医院和2家基层医疗机构将推广应用此项支付功能。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