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考试季来临“亚历山大”?不妨来这里抱着玩偶坐坐
2019-05-14 09:32: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曾蔚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曾蔚)马上又要迎来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压力如空气般无处不在,长期高负荷的学习令考生们身心疲惫,一点小小的刺激都可能引起很大的情绪波动,进而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状态甚至影响考试的发挥。

这不,康宁医院心理咨询治疗中心吴医生刚刚接诊了一名高三女生小笙。

小笙是个艺考生,个子高挑,却瘦得让人感觉一阵风都能吹倒。她告诉吴医生,随着高考临近,自己的焦虑症状越发严重,现在不仅晚上睡觉靠助眠药,居然连吃饭都吃不下了,妈妈每天绞尽脑汁变着花样为她做各种菜,可她看到饭桌上色香味齐全的一桌饭菜,没有一点食欲,妈妈逼着她吃下去一些,她却总是一吃下就直吐。吃不好睡不好,小笙在课堂上根本没办法集中精力。看看实在不行,她只能来求助于心理医生。

可是,不光是考生们,家有考生的家长们何尝不是亚历山大。

作为家长,既要面对孩子这个阶段的叛逆状态,又要陪孩子度过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的这个现状,很多家长也每天神经紧绷,如履薄冰。如何正确地帮考生纾解压力,如何让父母可以更好的做到帮助孩子做好心理调适工作成为当前大家讨论的热门。

微信图片_20190513170035.jpg

不用再苦恼了,这里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13日起,宁波市康宁医院庄市总部和心理咨询治疗中心分部同时增设专门面向考生的考前焦虑心理咨询特需夜间门诊,以帮助考生调节心理压力、稳定情绪,学习考前放松的方法,更好地应对考试,同时也为父母提供一定的指导。

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大家的情绪,诊室里不光温馨如家,还有各种抱枕玩偶。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合理安排时间就诊,医院在原来白天工作时间的基础上,增设夜间门诊。欢迎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

夜间考前焦虑特需心理咨询门诊:

2019年5月13日--6月14日,周一至周六:下午18:00—21:00。预约咨询电话:庄市总部 0574-26251111;心理咨询治疗中心分部 0574-26252222。

特别提醒,家长们白天来医院挂号预约,晚上带孩子前来就诊。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