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6厘米长缝被针刺入男童肺里,结果……
2019-05-08 16:25: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马蝶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马蝶翼)一根6厘米长的针,插入4岁男童的肺里,这是多么令人惊恐的事!

6日晚上11点多,妇儿医院急诊就遇到这样惊险一幕,令医生心痛的是,“祸因”还是孩子的母亲。

当天晚上9点多,4岁9个月的男童欢欢在床上蹦跶准备睡觉。就在孩子刚躺下,便传来一阵惨叫“啊,痛,有一根针刺到我背上了!”

闻讯而来的妈妈一摸欢欢的背,也感觉背部的皮肤下面有一根针。这时,她才恍然大悟,自责不已。原来,白天的时候欢欢的妈妈拆洗缝补过被子,期间是发现有一根针找不到了,当时到处找也没找到,也就没放在心上,没想到针还在被子里。

随即家人将欢欢送到了医院。于此同时,闻讯的小儿心胸外科专家立即从家里赶到医院。

到了医院后,急诊拍片显示,果然有一根针刺在胸腔内。随即欢欢被送入到了手术室,医生根据家长的描述,在背部的皮肤上已经摸不到那根针了,决定用胸腔镜进行手术。在胸腔镜下,医生发现这根针已经全部进入胸腔,而且针身大部分在肺内,只留一点点尾部在肺部外面。医生在胸腔镜下仅凭这一点点露在肺部外面的针尾,小心翼翼地用钳子把这根针给取出来了。

据主刀医生俞承忠主任介绍,欢欢还算幸运,这根针虽然刺到了肺部,但没刺到肺部的大动脉。如果再晚一点,这根针在体内进一步移动,触及肺部的大动脉,或者肺部旁边的心脏主动脉,造成主动脉破裂,引起大出血,后果就不堪设想。

目前,欢欢恢复良好,即将出院。

俞承忠也提醒,作为家长一定不要粗心大意,缝补孩子的衣物和被褥后要仔细检查以免遗落针线或纽扣等小物件对孩子造成伤害。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