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药,想吃就吃,男子仗着年轻结果险丧命
2019-05-07 09:53: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 吴玉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 吴玉红)33岁的安徽人小陈,和父亲一起来甬打工在一家工厂上班。4月29日,小陈在上班时突然觉得头痛,紧接着就全身抽搐,晕倒在地,旁边的同事赶紧告知其父亲陈某。陈某赶到现场时吓坏了,只见小陈瘫倒在地,神志不清,呼叫不应……,立即拨打“120”将其送至鄞州人民医院急诊抢救。急查头颅CT显示:脑干出血。

“我和我儿子在同一个工厂上班,中午吃饭时他还好好的,咋下午就脑出血了呢?”陈某百思不得其解。

据该院神经外科主任高峰介绍,当时小陈情况十分危急,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双侧瞳孔呈针尖样,测血压高达190/120mmHg,而且没有自主呼吸,随时都有心跳骤停的可能。而脑干里面大量出血,并且已经把整个脑干都填满了,这种情况的死亡率极其高,救治过来的希望微乎其微,唯一的希望就是手术清除血肿。

关键时刻,医院开启绿色通道为患者进行急诊手术,把梗阻的脑脊液引流出来,缓解了颅内高压,然后把脑干血肿清除,解除脑干压迫,才有了“自主呼吸”。经过5个多小时的手术,总算把小陈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经过该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小陈已脱离生命危险,仍在治疗中。

在询问病史时,得知小陈患有高血压病多年,但一直以为自己还年轻不肯规律服药。高峰分析,小陈主要是因高血压没有得到相关药物的控制导致脑出血。高峰解释,脑出血又称“脑溢血”,而高血压是引起脑出血的一个主要原因,亦称高血压性脑出血。高血压性脑出血是非创伤性颅内出血最常见的病因,是由于长期血压高导致脑小动脉病变,血压骤升时动脉破裂所致。

由于目前高血压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因此我们应对高血压病引起更大的重视。那么,一旦确诊高血压病时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医生表示,应按医嘱坚持服药,绝不可服服停停,时服时停不但不能控制血压,反而容易增加脑出血等风险。因此,确诊高血压病的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做到规律的“终生服药”。另外,饮食方面要合理,在选择食物时,多吃蔬菜水果,注意低盐、低脂、高蛋白的原则,适当限制动物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一旦出现偏瘫、言语不利、口角歪斜等症状,及时就医,早发现,早手术,以免延误病情,危及生命。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