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视频| 滴滴一下送药到家 宁波化解就医配药“最后一公里”
2019-04-11 08:26: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杨磊 周银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杨磊 周银环)“阿姨您好,这是您的药,请签收。”10上午10点多,面对的快递小哥送来的“阿司匹林”药,正在家里带孙子的虞芳芳开心不已。“不但不用跑腿,还可以医保支付,再也不用算着日子去医院配药了真的太方便了。”

50多岁的虞芳芳家住宁波市鄞州区姜山,前年体检时被查出血脂高,从此吃上了血脂药。

IMG_9564.JPG

虽然已和鄞州三院家庭医生签约,就诊方便,但每个月总要跑一次医院配药。医院虽离家不远,但由于要照顾小孙子,配药倒成了她头疼事。“医保必须本人使用,每次都要抱着孩子排队。再说医院里公共场合,带着孩子也不方便。”

为了化解患者就诊最后一公里,宁波相关部门开展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推出基层医疗机构“互联网诊疗在线医保支付”。患者可以通过云医院平台获得互联网诊疗服务,并同步实现药品配剂的医保移动支付。而鄞州三院成为首批“上云”的基层医疗机构。

IMG_9565.JPG

“虞阿姨,这段时间都正常的,药继续按之前量服用。”这一次,通过手机虞芳芳和家庭签约医生远程视频问,在医生指导下轻松在“宁波人社医保通”App上完成医保在线支付,并享受药品配送入户服务。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对患者负责,目前只有已经签约家庭医生的市民可以享受该项服务。所提供的是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高脂血症等23种病情稳定的慢性病及153种慢性病用药。

IMG_9566.JPG

鄞州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功能开通,对于行动不便、病情稳定的慢病复诊医保患者,可以真正做到不出家门,远程在线门诊、医保在线支付、药品配送入户的服务。“目前对于70岁以上的老人,还免费送药。是一件真正的大实事、大好事。”

据悉,目前,该项功能已经在宁波各县市区基层医疗机构陆续上线,未来将实现基层医疗机构全覆盖。这让宁波百万家庭医生签约的老年人、慢性病人等重点人群又多了个“掌上看病”的就医途径。

IMG_9580.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