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男子三年面容大变样越长越丑 原来是它在作怪
2018-11-15 13:45: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轲 张梦莉

微信图片_2018111510364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轲 张梦莉)眉骨突出、颧骨增高、嘴唇增厚、肢端肥大……

这三年来,面对自己逐渐变化的面容,40岁出头的王先生并没放在心上。

然而,前两天王先生去见老同学,对方竟然没认出他,甚至还说了句“怎么越长越丑……”。这时,王先生才觉得自己是不是身体出问题了,于是乎来到宁波市二院就诊。

经过一番检查,报告显示王先生体内的激素水平,在正常值的30倍以上。原来,在他脑垂体边有个20*16*18mm大肿瘤,已经将垂体柄挤到右侧。

随后医生为王先生进行了神经内镜下经蝶垂体瘤切除术,垂体瘤全被切除,术后4天激素皆恢复正常。

“面容无端改变,肢端肥大,即手部、足部、脸部特征增大等症状,就是长垂体瘤的一个典型症状。但因变化缓慢,病人往往疏于注意,容易出现类似延误诊治的情况。”宁波市二院神经外科的副主任医师章永江说,询问病史时,发现王先生睡眠呼吸暂停两三年了并且逐渐加重,这一年内还用上了呼吸机辅助睡眠呼吸。“这是因为长了垂体瘤,呼吸道的黏膜增厚了,导致睡眠呼吸变差。”

是什么原因导致长脑垂体瘤呢?

“有基因的原因,也有环境影响的原因等等,脑垂体瘤的起病原因不明,预防起来比较困难。”章永江说,垂体瘤,多为良性肿瘤,临床上可分为功能性垂体腺瘤和无分泌功能垂体腺瘤,按影响的靶向内分泌功能,功能性垂体腺瘤还可分五类。“一公分以上属于大肿瘤了,垂体瘤的大小、质地、位置都会影响手术的难易程度,尽快发现就能得到及时的治疗。”

章永江解释,除肢端肥大之外,垂体瘤还有一些其他的常见症状,比如头痛、视力视野恶化、月经不调、泌乳。所以大家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及时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有这方面的症状的话一定要赶紧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