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老外在甬学太极拳有点“上瘾”
2018-11-15 07:35:32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李华光

  宁大留学生学习太极拳

  太极拳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国际上风靡一时,来自宁波慈溪的“观海卫太极拳”也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使得外国太极拳爱好者争相来宁波学习。

  本期《老外看宁波》将讲述外国人眼中的太极拳和在宁波学习中华文化的那些事。

  宁波大学留学生热衷学习“观海卫太极拳”

  “太极拳有点难,但我很喜欢。”近日,记者了解到,在宁波大学黄庆苗楼留学生公寓一楼,有许多外国留学生在学习太极拳,其中有来自俄罗斯的,印尼的,也有来自非洲多个国家的。“我想能继续学习太极拳。”来自意大利的女生塔尼亚说,同时她告诉记者,太极拳比较难,但很有意思。有些外国留学生觉得太极拳并没有那么难,来自印尼的多多上课时十分认真,举手投足间,十分入神,他说:“太极拳有点像瑜伽,老师讲得很仔细,我也喜欢上了太极拳。”话语间,多多简单展示了几招太极拳动作。

  在整个课堂中,记者发现外国留学生都在聚精会神地看老师动作,仔细聆听着老师的讲解,还引得路过的留学生驻足观看,甚至还有人临时加入进来。“感觉太棒了,所以我也想加入学习一下。”一名中途加入的外国留学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本次授课的老师叫姜红升,他是宁波“观海卫太极拳”第一代传承人。姜红升说,“观海卫太极拳”十分受外国人的喜爱,他曾将“观海卫太极拳”带到千里之外的中东欧保加利亚心梦公园、维多利亚山顶和索菲亚大教堂门口等地,吸引了当地许多人加入练拳的队伍。

  开设中国文化教学,让更多外国人爱上宁波

  “在弘扬太极拳过程中,受到了很多外国人的喜爱。”姜红升说,“没想到现在会有这么多外国人来学习太极拳,这足以说明中国文化魅力之大。”

  和姜红升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除了给外国友人教授“观海卫太极拳”外,他还教授外国人书法、绘画等。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姜红升将最拿手的花牡丹教授给外国友人,一边挥笔润色,一边用英语讲解要领,上过姜红升书画课的外国友人都会爱上。一位上过姜老师课的外国留学生告诉记者:“这个花真的是太棒了,我很喜欢。”

  记者了解到,姜红升在宁波大学等单位开设了中国文化国际教学课程教学计划,让更多的外国人融入宁波。通过姜红升的课程,更多的外国人爱上了宁波,爱上了中国。

  学习过姜老师“文化课”的外籍人士激动地告诉记者:“能生活在宁波,真棒。”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