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建院175周年特殊时刻,宁波华美医院表彰一批老专家
2018-11-08 17:58:37 来源: 甬派客户端

  在建院175周年以及医院恢复“华美医院”院名的特殊日子,今天(11月8日)下午,宁波华美医院举办了一场纪念大会。除了市卫计委领导、兄弟医院及医联体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外,院方还邀请了百余名退休职工、曾经与宁波华美医院共同为甬城居民健康奋斗的老专家共同纪念这一特殊时刻。

  为表彰这批老专家对医院发展及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贡献,医院设置了终身成就、突出贡献等奖项,授予50余位临床、护理、医技以及行政后勤退休职工。

  其中,原宁波市第二医院院长张乐鸣获得终身成就奖。1993年,宁波市第二医院多个骨干科室成建制迁出,组建宁波市李惠利医院,以张乐鸣院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带领全院职工开始二次创业,开拓了医院发展的第二个春天。

  肾内科专家、我市首例肾移植手术参与者张祖懿主任医师代表老职工发言,谈到宁波华美医院历经沉浮,心情激动。他说,我61年毕业分配到二院,至今整整57年。当时二院在市内以外科为主,在群众中亦颇有影响。医院仅有一幢华美医院老大楼,设有大内科、普外科、骨科、泌尿外科、妇产科、眼耳鼻科和口腔科,医疗设施仅有两台X光机和一个简易化验室。即使医疗条件如此困难,二院仍在新技术上不断创新,在市内率先开展胸外科手术、断肢再植、大面积烧伤病人抢救、血透治疗、同种异体肾移植手术等先进技术,并在市内率先创立了ICU、肿瘤科、烧伤科、临床实验及血透五大中心,内科分科也逐步细化,为宁波医疗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张祖懿说,后来由于我市医疗发展布局调整,二院大部分科室迁出分别成立妇儿医院和李惠利医院,医院面临伤筋动骨的局面。群众议论二院“仅剩一个嘴巴、一个肛门、一张皮囊”。当时留下的二院领导和医务人员们不丧气不气馁,努力提升医疗水平,引进医务技术人员,恢复和重建各医疗科室,逐步将二院恢复如初,并更有新发展。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