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快速发展
2018-11-05 16:22:18 来源: 宁波日报

  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的医生正在看病理切片。

  病理科是大型综合医院必不可少的科室之一,其主要任务是在医疗过程中承担病理诊断工作。虽然病理医生不直接与病人打交道,但他们是病情的最终诊断者,被称为“医生中的医生”。

  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是宁波市卫计委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合作建设的全国首家区域性临床病理诊断中心,承担着宁波市级医疗机构的临床病理诊断工作。其服务单位已由建立初期的6家发展至16家,总标本量也由2012年的24.4万例跃升至2017年的38.57万例。截至目前,奉化、象山、余姚、鄞州等6家区、县(市)医院也加入了远程病理会诊平台,实现了病理资源共享和优质资源下沉。

  本期视频,我们将带您走进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一起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您可登录中国宁波网观看民生e点通定期推出的视频报道,或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宁波e点通”后,发送“问医宁波”获取视频链接。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