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宁波小球再育苗
2018-10-22 13:59:1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小球中心选手比赛资料图。

  通讯员供图

  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出自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的小将们不畏强敌、奋勇拼搏,在省运赛场上精彩绽放,囊获小球项目半壁江山,继续蝉联金牌、奖牌、总分三项榜单的全省第一。同时高考赛场捷报频传,两年来26名队员通过小球特长进入高校继续深造,其中22名队员升入985、211名牌大学。

  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位于宁波市体育中心内,是浙江省综合性高水平体育人才基地,承担了培养选拔我市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和高尔夫球四个项目的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任务,中心配备专职教练20余人。位于江北区的小球新基地已经拔地而起,建有4片网球场、20片羽毛球场、20片乒乓球场、体能训练房以及相关的配套附属设施等,明年将投入使用。

  体育的属性不只是强身健体和竞技比赛,更具有一种贯穿于人生的教育功能。小小一个乒乓球、羽毛球或网球,跳跃、滚动、碰撞不仅能够充分锻炼孩子的手脑协调性、提升空间感觉,在球场上追逐挥拍还能培养高超的神经肌肉技能及灵活性;当他们搞定训练比赛一切事宜,拿起背包独自上场,频繁来往于各地参赛,当他们学会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孩子也一定成就了更好的自己;如果说球场里斗智斗勇是锻炼了运动能力,那么赛场外广交朋友则是拓宽了生活舞台;如果说活跃的机体是健康与快乐的来源,那么长期在训练比赛、输赢之间养成的良好心态往往是开创一番事业的强大动力。

  在训练道路上,最终踏进职业赛场登顶最高领奖台的永远只是少数人,但是一项出色的技能或许能够帮你叩响高等学府的大门。近年来,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除了把羽毛球选手周昊东等一大批选手培养输送到了省队、国家队之外,2017年有14名队员分别被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名校录取,今年又有12名宁波小球选手凭借体育特长成功迈入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

  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向每个有“更快更高更强”体育梦想的孩子敞开大门,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只要你喜欢,你就可以来......

  即日起,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正式面向社会招收后备运动员。具体招生事宜见“宁波市小球训练中心”微信公众号,联系人及电话:杨老师,0574-55666531。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