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宁波“00后”蹦床小将青奥会夺冠成浙江第一人
2018-10-15 15:23: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陈皎宇 朱恒

微信图片_2018101512123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陈皎宇 朱恒)今天凌晨5时许,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赛场传来喜讯,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镇海蹦技分校培养输送至国家队的范心怡,夺得青奥会蹦床女子个人和混合团体冠军,成为浙江省第一个在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上拿到蹦床冠军的运动员。

范心怡,原鄞州高桥镇人(现海曙区),2002年出生,2007年进入宁波体育运动学校镇海蹦技分校。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通过她不断的刻苦努力,2010年成功进入了省队,2015年进入了国家队。

在今年5月举行的亚洲青年蹦床锦标赛上,范心怡力压群芳,获得第一名,为中国蹦床队争取到唯一一个参加阿根廷青奥会的名额。

青奥会是在奥运赛事中仅次于奥运会的大型国际性赛事,此次范心怡代表国家将自己的坚毅、顽强和自信的状态在赛场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从预赛到决赛,一路披荆斩棘,成为最后的“王者”。

在每个同学和老师的心中,范心怡是个当之无愧的冠军。

“她每天坚持训练,就连节假日、寒暑假都没休息过。每天早上,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时,她早早踏进训练房,每天进行五个小时的训练。”镇海区业余蹦床技巧运动学校的校长祝纪明说,暑假里,挥汗如雨的她让炙热的太阳也无可奈何;寒假中,即使刮着凛冽的北风,在训练房也总能看到她坚持的身影。一套动作的反复操练,单个动作的反复练习,这是何等的枯燥而乏味,而她却从未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

祝纪明在赛前便向记者透露道,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夺冠势在必行。而对于此次范心怡在赛场上的表现,祝纪明说:“心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动作完成度,看得出来,范心怡在最后的决赛中还是有些紧张,导致有些小失误出现。而下一步她将备战明年的世界蹦床锦标赛,希望能再次为国争光。”

通过此次比赛,范心怡成为了浙江省第一个在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上拿到蹦床冠军的运动员,她将在镇海区、宁波市乃至浙江省的历史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仅如此,范心怡学习自觉、勤奋刻苦。在坚持训练之余,她的文化课业也从未拉下,相反她的各科学习成绩在整个年级中,总是名列前茅。她时刻保持坚毅、顽强的训练态度,曾先后多次获得省级、全国比赛冠军。


本文图片由宁波体校提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