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短式网球表现惊艳 马术首秀甬将抢先
2018-09-19 19:43:36 来源: 宁波晚报

  年纪最小的徐婧文

  汤凯伦

  昨天,省运会赛场宁波代表团掀起夺金高潮:短式网球结束单打较量,我市选手刘烨宁夺得冠军;首次亮相省运会的马术项目进行了盛装舞步甲组比赛,汤凯伦帮助宁波队收获了新项目首金;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戎丹娜和54公斤级戴梦媛各取一金;跆拳道赛场,女子乙组55公斤级李嘉文和男子乙组57公斤级陈少龙分别夺冠。

  短式网球离包揽金牌只差一步

  本届省运会短式网球比赛共设4枚金牌,宁波队强势夺取其中3枚:龙灏月、刘知鑫、严浩铎、赵一航、王梓瞳登上男子团体冠军领奖台;刘烨宁、胡恩乐、应悦、徐婧文、虞子漪是女团金牌得主;女子单打,刘烨宁过关斩将再夺一金。而男子单打离金牌只差一步,宁波队龙灏月、严浩铎最终分列亚军和季军。

  3金1银1铜的佳绩,也是宁波短网队伍自2006年成立后,连续四届省运会获得金牌总数第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宁波队男子单打5名选手全部杀进八强,女子单打4名选手进入八强,充分体现了队伍的综合实力。

  虽然这些短网小将都还是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但是他们均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女团决赛中,杭州队决胜盘曾以10∶7拿到赛点,但是宁波姑娘们硬是实现逆转,连得5分把比分改写成12∶10。“这是我打网球以来赢得最爽的一次!”刘烨宁说。最后的大逆转正是由刘烨宁和应悦在双打项目上完成的,两位小将认为“金牌是团队的力量,场外的爸妈助威团也非常给力”。

  宁波队中年纪最小的徐婧文,有一场单打比赛曾因为地板有水而摔倒,“医生进场处理之后,孩子打得非常棒!我觉得除了输赢,这种磨练可以让她学会坚强。”徐婧文的妈妈说,无论以后孩子在网球道路上走多远,赛场中的历练都很宝贵。而每个置身现场的人,都能感受队伍浓浓的团队精神——看台上的父母亲们不仅为自家孩子加油,宁波选手转到哪个场地比赛,大家就“搬家”到就近的看台去助威……

  “10岁以下的孩子,身体素质、力量都有限,打短式网球对他们来说更加轻松容易,也更能为孩子所接受。现在浙江省短式网球水平在全国排在中等偏上的位置,但省内发展不太均衡,杭州、宁波、温州、嘉兴开展得最好。”现场观战的浙江省网球队教练组长邹跃东表示,本届省运会宁波队表现非常出色,“选拔队员进入省队还是会以标网的成绩为主,但短网比赛我们也会关注,很多队员都是从短网阶段过来的。每个教练选材的标准都不一样,从我个人来说,会综合考虑身材比例、技术结构、心理素质、应变能力、灵敏度、耐力、专注力,比如身材要修长,重心更高一些等等。但即便先天条件再好,更重要的还是后天的培养,要经过长期系统的培养才能成为优秀选手。”

  “骑士团”首秀宁波小将摘金

  第一次进入省运会的马术是最吸引眼球的项目之一。原本属于冷门的马术,近年来在省内呈现越来越火热的态势,群众基础上去了,进入省运会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这是需要人与马匹长期配合、培养默契的持续性项目,考验体力、灵性、技术的同时,更注重坚持与耐力。”马术比赛负责人之一陈肖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共设6个项目,根据年龄层次分为盛装舞步丙组、盛装舞步乙组、盛装舞步甲组和场地障碍50cm丙组、场地障碍80cm乙组、场地障碍100cm甲组,来自全省7个地市代表队的95对人马组合展开角逐。

  昨天下午率先进行的是盛装舞步甲组比赛,宁波队有两名选手出战,最终汤凯伦以67.380分获得冠军,吴哲浩以65.023分获第三名,亚军是温州选手陈子如。

  早在前年12月,我市就选拔了30名青少年建立了训练梯队,之后择优录取部分选手作为正式队员,并在浙江省体育局完成注册,这是我市选手夺取省运会马术首金的“伏笔”。

  汤凯伦就是这支宁波市青少年马术队的队长,他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接触马术运动,三年前,刚刚读完小学五年级的汤凯伦远赴英国留学,依然坚持马术训练。“去英国前,妈妈希望我能进威灵顿公学,那样的话以后就读牛津大学或者剑桥大学更方便。不过我选择了克雷格学校,因为这个学校马术运动很出色,有很好的教练。我在学校里每天都参加马术训练,那边每周末都有积分赛,有时候还能观看或者体验越野赛。”本届省运会,汤凯伦用金牌为宁波队打开了一段新征程。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