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男子抓蟹被夹了一下,突然晕倒在地浑身抽搐
2018-09-06 14:52: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 周珊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 周珊波)秋风起,吃蟹忙,眼下正是吃蟹的好时节。

9月5日上午10点多,王老伯在菜市场买了几只梭子蟹,开开心心回家准备烧中午饭。就在他要宰杀梭子蟹准备烹饪时,双手虎口位置同时被两只大三疣梭子蟹用钳子狠狠夹住,不一会儿就流血了。

“以前我也有被海鲜夹伤的经历,所以看到老伴被螃蟹夹了一下我当时也没在意……”,谁料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王老伯的老伴李阿姨发现王老伯竟然晕倒在地,浑身抽搐。吓得她赶紧将其送进鄞州人民医院急诊抢救。

为了排查疾病,接诊的医生该院急诊科主任忻刚给王老伯做了全面的检查。据他介绍,一般突然晕倒的患者会考虑脑内长有肿瘤,而通过脑部CT证实,王老伯脑部正常,并未长肿瘤。接着,内科医生又为其会诊,依然没有发现患者有什么疾病。

好好的一个人,体内没有任何疾病,怎么会突然晕倒?忻刚分析,王老伯被螃蟹夹了一下,疼痛刺激后随即晕倒,可见,王老伯晕倒是有个刺激因素的。他认为,王老伯得的是“癔症”,是一种较常见的精神疾病。患者发病时是在一定精神状况或存在外部诱因的情况下,由于恐惧而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发病年龄多数在 16至30岁之间,女性远多于男性。

忻刚介绍,王老伯留院观察了一天,给其服用了镇定的药物后,现已恢复正常。建议其家人不要再刺激他,等过段时间王老伯心情得到了放松,心理压力减少了,癔症也就不再发作了。

据忻刚透露,近日,他几乎每天都要收治至少2例癔症的患者。还有一名患者总是感觉自己人变小了,其实根本没这回事。癔症属于神经症的一种,患者多是内心产生了强烈的心理冲突,继而出现了躯体症状或者情感症状。笔者在采访中获悉,癔症患者躯体症状很多,包括手舞足蹈、头晕、四肢发麻、昏倒等。

忻刚分析,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很多人对自我要求高,一旦自我的欲望得不到满足,内心的焦虑就无法释放,就容易发生癔症。从临床经验来看,一般是女性患者多发癔症。忻刚表示,癔症一般多发生在心理脆弱的患者身上,一些患者发病时容易出现幻觉,甚至有自杀或者杀人的倾向。癔症患者之所以发病,与性格有一定的关系,这些患者过于敏感,性格较为内向,内心的压力和负面情绪得不到释放, 就容易出现奇特的躯体症状。

他建议广大市民,在工作中遇到压力后,要及时释放,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倾诉,通过释放压力的方式,来减少发病机会。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