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14岁男孩高烧昏迷 竟是得了糖尿病
2018-08-23 10:18:0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郑瑜

14岁男孩高烧40度,继而陷入昏迷。医生一检查,孩子血糖超过正常值7倍多,被确诊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14岁的乐乐体重75公斤,被小伙伴们称为“小胖墩”。一周前,乐乐突然出现恶心、呕吐,去当地卫生院量体温高达40度。父亲李先生赶紧带着乐乐去鄞州人民医院就诊,谁料刚到医院,乐乐就陷入了昏迷状态。医生一检查,发现乐乐的血糖超过正常值7倍多,各项代谢指标都超过正常值,还患有重度脂肪肝,被确诊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幸亏抢救及时,乐乐现已脱离生命危险,仍在该院内分泌科住院治疗中。

记者从鄞州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了解到,近年来,糖尿病发病呈现低龄化的趋势,在儿童和青少年中已经屡见不鲜。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患儿的家长对糖尿病认识不足。该院专家提醒,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孩子一旦患上,一辈子要接受治疗。孩子如果出现吃得多、饮得多、尿得多、人消瘦等“三多一少”,以及嗜睡、乏力等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时,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该院内分泌科主任龚维坤说,儿童和青少年患糖尿病跟家长教育不当有关系,家长应从小教育孩子多吃水果蔬菜、多运动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大部分的Ⅱ型糖尿病患儿,只要及时干预治疗是可以逆转的。“在12岁以前逆转的可能最大。如不及时干预,他们的危害会更大,除了会诱发各种并发症外,还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