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护理品牌学科 力争3年在省内护理学科中勇立潮头
2018-08-17 13:36:2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房伟 通讯员 庞赟

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建设“健康宁波”,护理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作为此次我市重点打造的10个医疗卫生品牌学科之一,临床护理品牌学科设在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

“在医院,与患者接触时间最长、关系最亲密的是护士。”宁波市护理品牌学科首席专家、宁波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宁大附院副院长盛芝仁向记者表示,护士是融知识技术和人文修养为一体的高素质专业工作者,护理工作不仅是打针、发药、量体温,需从更高层次上去认识,“是对生命的照顾,是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耦合”。

“宁大附院护理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2010年就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所有病区全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盛芝仁告诉记者,全院护理水平近年来稳步提升,脊柱外二科曾获卫生部优质护理先进病房,心内科、神经外科曾获省优质护理示范病房,消化内科获国家卫计委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病房、优质服务示范科室。

据了解,宁大附院早在2009年就开设了护理门诊,现有11个,是宁波开设护理门诊最早、最多的医院,年门诊量近1万人次。2015年起,全院又开展“一科一品牌,护理有特色”活动,如消化内科的“医护无缝隙全程包干患者”护理模式、产科的“个性化全程沟通”模式、妇二科的“三位一体医护联合查房”等,使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感受到人文关怀和专业帮助。

5月7日,宁大附院与全国著名护理专家、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教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袁长蓉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袁长蓉院士工作室”,这是我国在护理领域设立的首家院士工作室。

“加强护理学品牌学科建设,学科提升、品牌辐射和人才培养三者缺一不可。”盛芝仁告诉记者,宁大附院护理团队未来将在品牌学科平台上,以“专科护理”为中轴,以“优质护理、护理研究”为双翼,以“人才培养”为能源,携手其他市级、县级医院及基层医疗机构的护理团队,快速提升护理学科整体水平,使宁波护理队伍3年后在浙江省护理学科中勇立潮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