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挂一个号多个专家来会诊 李惠利医院推出多学科协作诊疗门诊
2018-08-17 13:22: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
U02018081736800619730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胡女士,专家会诊定在8月15日下午2点半,明天过来吧。"接到电话的胡女士激动不已,因为这次会诊关系到她到底能不能进行手术,下一步怎么治疗。

61岁的胡女士今年5月份查出了胃癌,已出现了多个后腹膜淋巴结转移,属于晚期不适应即刻手术。于是她来到了该院放疗科接受了4个疗程的化疗。前几天去复查时发现转移淋巴结中有的缩小了,病灶处胃壁也比之前薄了,但肺部却发现了小结节。经过这段时间的转化治疗,

主诊的医生表示可以请胃肠外科医生会诊,于是联系了该科室医生。考虑到肺部结节又有后腹膜淋巴结转移,胡女士的病情很复杂。胃肠外科主任虞伟明建议其他多个科室专家会诊。

令胡女士意外的是她不用一个个挂号一个个找专家看,只要申请多学科协作诊疗,在家等通知就可以。

下午来到会诊房间,胡女士发现齐刷刷坐着一圈相关科室医生。他们先仔细查阅了病史,询问了胡女士一些问题并进行了体检。之后胡女士等在门外,只听到里面医生的讨论声。虽然没有听到具体内容,但依稀听到好几位医生提出了一些治疗意见,有些被否决有些被保留了。

将近一个小时的等待,胡女士终于拿到了方案。

主诊医生把多学科协作诊疗意见书交到了她手上,并详细给予解释。由于淋巴结转移范围较大,无法手术清扫干净,外科医生不建议手术治疗,但其他科室医生提出了后续方案调整,可以进行局部放疗和靶向治疗,使病灶进一步缩小后再决定手术时机。医生还告诉她肺部结节是良性的。

虽然还不能手术根治胃癌,但这么多专家花费1个小时专门进行讨论,胡女士对这个结果很放心,她对疾病治疗也很有信心。虽然花费600元但她觉得值。

据悉,为使疑难杂症少跑腿,从8月份起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推出了多学科协作诊疗门诊,挂一个号与疾病相关的多个学科医生集体会诊,会诊专家需具有高级职称,,并在5个工作日内出具会诊意见。该院首批开放的有大肠癌多学科协作诊疗;胸部肿瘤多学科协作诊疗;心脏病多学科协作诊疗;胃肠道肿瘤多学科协作诊疗;耳鼻咽喉头颈肿瘤多学科协作诊疗;肝胆胰多学科协作诊疗;炎症性肠病多学科协作诊疗。

(本文图片由李惠利医院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