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浙东区域新生儿专科联盟” 成功抢救30多名危重新生儿
2018-08-15 17:29:49 来源: 宁波日报

  在宁海县第一医院出生才两天的一名婴儿,居然被查出患有肺部巨大肿瘤。作为浙东区域新生儿专科联盟的成员单位,该院立即请联盟牵头单位宁波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专家网络会诊,随后将患儿紧急转运至宁波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患儿很快接受了肿瘤切除术,切除了巨大的肿瘤。

  “浙东区域新生儿专科联盟”成立半年来,已成功抢救了30多名危重新生儿。宁海这名婴儿只是其中一个。

  据悉,整个浙东区域每年出生十几万名新生儿,怎样更好地呵护区域内新生儿的安全与健康?2017年底,宁波市妇儿医院在加强宁波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和儿童危重症救治中心建设的基础上,牵头成立了“浙东区域新生儿专科联盟”。目前,该联盟共有绍兴市妇幼保健院、舟山市妇幼保健院、宁波市急救中心等22家成员单位。联盟成立后,建立了行业规范和新生儿专科发展相关标准,建设了专科人才规范化培训、进修基地,开展了“基层儿童急危重症诊治技术的推广与应用”“早产儿规范化管理”等适宜技术推广。

  据了解,仅成立半年多,“浙东区域新生儿专科联盟”就已编织起一张区域危重新生儿救治和转诊网络,发挥全省领先的危重新生儿救治与管理方式的优势,让30多名危重新生儿及时转诊至专科联盟牵头单位进行紧急救治,并成功开展了多例新生儿脑、心、肺、肝、肠等大脏器手术。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