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云医院”实现“零跑腿”,海曙家庭医生可以线上签约了
2018-08-07 18:19:11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林婷婷 徐浩跃

  今天,家住海曙区古林镇16周孕期的谢女士在线上成功签约古林中心卫生院妇产科家庭医生,与责任医生周静君“结对”,成为海曙区首位在“云医院”线上签约家庭医生的居民。

  谢女士为古林镇卫生院建卡孕妇,得知医院提供线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她便下载APP,选择与她熟悉的家庭医生周静君在线签约。“以后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整个孕期都能享受一对一的医疗服务,并随时可进行健康咨询,太方便了。”谢女士高兴地表示。

  据悉,这款家庭医生线上签约软件是“云医院”开发、与基层医院联合,为签约居民提供线上签约服务的健康管理软件,居民通过手机客户端下载APP,在线上选择团队、医生,完成付费及签约,便可享受一个周期(即一年)的网上诊疗、药品配送、健康评估、家庭远程健康监测、在线咨询等服务。

  “线下家庭医生签约的对象主要为慢性病患者以及老年人,给居民提供规范的健康管理。”该项目负责人、古林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黄科成说,“线上家庭医生签约对于年轻人来说吸引力更大,很多健康问题可以在线上咨询,更加方便快捷。”

  记者了解到,古林镇卫生院作为海曙区“云医院”线上签约工作试点单位,目前签约数量虽然不多,但反馈效果良好。“签约居民平日有任何健康问题可与医生直接对话,不用跑医院来回奔波,家庭医生也能指导居民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黄科成说。

  目前,家庭医生线上签约与线下签约尚未完全合并,居民如需获得家庭医生健康档案建立管理、门诊预约、基本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仍需持医保卡到家庭医生所在医疗机构进行医保卡刷卡登记付费。

  “期待下一步将线上与线下签约打通,实现居民康档案共享,完善签约后续服务,将会吸引更多居民进行线上签约。”黄科成表示。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