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被宁波这位护士感动,60多岁苏州阿姨半夜写下感谢信
2018-07-24 18:35: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


微信图片_2018072418131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太感人了,这位护士我一定要写感谢信表扬他们。”60多岁的苏州严女士拿着半夜起来写的感谢信一早来到了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她说昨天大雨中该院血透室护士长董静开车把滞留在科室的病人送到家里。

严女士是苏州人,由于儿子需要血透透析治疗2017年来到了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血透室治疗至今。

昨天她像往常一样陪儿子做治疗,直到6点才结束。两人走出医院大门时才发现大雨瓢泼。试图走出医院,儿子蒋先生的半边肩膀被淋湿,严女士自己的鞋子也湿透了。于是又预约网约车,等10多分钟却没有车子接单。严女士和儿子又折回血液透析室,想在门口的等候椅上等着雨小了再回家。

时间已经过了6点半。令严女士诧异的是护士长董静刚下班走进电梯。

“他两怎么又折回来了,是不是雨太大回不了家了?”心里疑惑的董静和身旁的丈夫张医生说,“我去问下。”她又立即乘着电梯上楼找到严女士母子,主动提出送他们回家。严女士母子心里过意不去,一开始婉言拒绝。但董护士长一再坚持。“雨太大了,又刚做完血透,这样回去不安全,还是我送你们回去吧。”正在这时,81岁的老徐也走回了血透室。他也是这里的老病友,因为雨太大折回来了。董静见状,又主动提出送老徐回家。三人被董静深深感动,最终答应送他们回家。

细心的董静并没有让他们冒着雨去停车场,而是她的丈夫张医生把车子由停车场折回开到医院大楼下面。之后张医生继续工作,再由董护士长开车送他们回家。实事上董静、严女士和老徐三人各自并不顺路,严女士母子住在淇漕街,老徐则住在儿童公园附近,而董护士长自己家则是往鄞州万达方向。大雨中,董静一点也不催促,把他们一一送到家门口,看着他们上了楼才放心离开。等自己回到家已经将近7点半。

深受感动的严女士半夜起来把这感人的一幕写了下来,她说自己来宁波才一年多,这个城市令她心里很暖。

微信图片_20180724181318.jpg

得知自己的举动被点赞时,董静护士长有点不好意思,她说自己是举手之劳,大家都会这样做。“相处久了,总会有感情的。”一句质朴的话道出了董静的医者仁心。

董静从事护理工作将近20年,在血透室工作了3年。医院的血透病人常常病程长,病情变化多,有不少患者都失去了治疗的信心。董静和她的团队们就边工作和他们唠家常,以至于患者们常常喜欢以“自家人”来称呼她。患者饿了,她一口一口在床边喂;患者想吃茶叶蛋,她亲自在家煮好带给病人。面对经济困难的患者她常常自掏腰包慷慨解囊,她还是是中华骨髓库的一员。他们使这个科室变得无比温暖,去年过年,科室同事们连夜包下700多个饺子给第二天来做血透的病友过春节,曾感动不少网友。“这个科室很有人情味。”老徐说很多老病人老早就来到这里,不是为了来做血透,而是和他们聊聊天,说说话。

(本文图片由宁波市李惠利医院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