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小患者怕进手术室 宁波医院用上敞篷跑车“接驾”
2018-07-18 16:58: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马蝶翼
QQ图片2018071814475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马蝶翼)7岁的明明长得胖乎乎的,眼睛大大的,皮肤白白的,是个可爱的小男孩。他因为包皮过长,经常要红肿发炎,这次趁着暑假来宁波市妇儿医院北部院区进行小儿包皮切除术。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第一次离开爸妈进手术室,明明的眼里还是噙满了泪水。但是,当他看到来接自己去手术的是一辆“保时捷跑车”后,明明的目光一下子就被吸引过去,迫不及待地钻进跑车,开心得开着车向手术准备间驶去。

暑假期间,到宁波市妇儿医院北部院区做小儿包皮、皮肤浅表肿块等手术的患儿大大增加,每天都有30多台儿童手术进行。为了让小患儿减轻对手术的恐惧,以及与父母分离的焦虑,这次医院专门采购了两辆开往手术室的专用“跑车”,用玩具“套路”孩子,让他们快乐地开启“手术室之旅”。

该院手术室的护理人员说:自从有了这两辆小跑车,来手术的患儿都变乖了,走廊上因为和父母分离而哭吵的孩子越来越少,大多数孩子都能比较配合的被带入手术室,年纪小一点的患儿则由医护人员遥控跑车前行。原本充斥着哭闹声的手术室门口画风突变,取而代之的是孩子们开小汽车时的嬉笑声。

QQ图片20180718144756.jpg

不仅如此,手术接台的时间明显缩短,当日手术都能提早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陪同的家长也非常认同医院这种关爱孩子,消除孩子术前紧张情绪的做法。

据介绍,宁波市妇儿医院北部院区倡导对儿童的人性化关怀,尤其注重小患者的心理、行为的健康,对患儿实行“有温度”的服务,除了手术室的“跑车”服务,在门诊一楼大厅和二楼的儿科诊疗区域,都设有温馨卡通的游乐区,游乐区用五彩的大积木围起来,孩子们仿佛置身在童话场景中,可以在地垫上爬行、骑小摇马、滑滑梯、过家家等。

本文图片由宁波市妇儿医院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