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冬病夏治 宁波市中医院开启夏季养生模式
2018-06-26 18:30: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刘杨


_P8_7876_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刘杨)夏季,人们的气血通畅,药物更容易深达脏腑,此时冬病夏治,可达事半功倍之效。

随着群众健康意识的提高,对养生保健越来越重视,冬病夏治越来越火热。

王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去年她8岁和4岁的孩子第一次来冬病夏治,效果特别好。这一次她得知宁波市中医院6月26日上午有大型“冬病夏治”健康养生咨询活动,特意赶来预约三伏贴,还收到了由护士亲手制作的驱蚊香囊和艾叶皂。

现场市民们向来自10个专科的20余位专家咨询冬病夏治、中医养生等问题。

宁波市中医院开展冬病夏治疗法已有近30年,冬病夏治的大多数药膏都是专家秘方。近些年来,来医院冬病夏治的人逐年增多,去年近两万人次,较前年增长了五成;开展的专科也越来多。今年从8个科室增加到了10个科室。在去年呼吸内科、皮肤科、儿科、针灸科、耳鼻喉科、治未病中心、妇科、肾病科,今年还新增了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每个科室都有各自的特色,针对不同的病证,采用不同的配方,有的科室配方多达7种,并且根据患者自身情况,选取相应的穴位。

冬病夏治看起来很简单,实际上学问很深,对中医师的临床经验、中医理论要求非常高。一是有严格的适应病症,二是药材加工、穴位选择和定位上都有不同的要求,所以要选择正规医疗机构接受冬病夏治治疗。

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医院将传承和发展结合,在挖掘传统医学精华的同时,现代技术不断完善,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市中医院并且为确保疗效和新鲜度,每日新鲜配制。

为了让就诊者少跑腿,医院在中医综合治疗室门口放置自助机,方便市民挂号缴费。

冬病夏治的穴位敷贴时间一般选择从夏至到秋分,每隔7-10日敷贴一次,3—4次为一个疗程。今年“三伏天”的头伏是7月17日—7月26日,中伏是7月27日—8月15日,末伏是8月16日—8月25日。


(本文图片由宁波市中医院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