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送给这位特别细心的医生
2018-06-26 10:08: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张林霞
微信图片_20180625174108.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张林霞)“金医生,您这手术做的太好了,刀口也很漂亮,真是太感谢您了,简直帮我解决了一个大心病。”6月25日是陈阿姨手术后的第一个复查日,她激动地握着胸外科金成华主任医师的手说,她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感谢信和锦旗送给这位细心的好医生。

老人家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还特意找人写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感谢信写满了一张长155厘米,宽76厘米的大红纸,用毛笔书法写得字迹工整、饱含深情,娓娓道来了在东部医院一路受助的过程。

家住镇海的陈阿姨今年已经68岁了,半年前因为反复咳嗽,去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左上肺磨玻璃结节,结节约9毫米,生活要求一向很高的她从此就陷入纠结中,一直忐忑不安,多处打听,希望找到一个信得过的医生给他治疗。手术到底做与不做、做了会不会影响日后的生活等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她。

今年5月底,陈阿姨慕名找到了李惠利东部医院胸外科,据说这里的肺部手术做的很好,接诊的金成华主任医师更是耐心细致地向陈阿姨解释病情,通过分析现状、病程发展以及日后恢复等等细节,金医生的专业最终让陈阿姨托付了百分之百的信任,手术选择了创伤最小的胸腔镜微创手术,只要在胸部侧壁打一个小洞就可以解决问题,伤口小、恢复快、病人痛苦大幅度减轻。手术之前,陈阿姨还有点害怕,金医生和所有的医护人员极力开导,让她放下心理包袱。

住院后,常规术前检查后,进行了单孔左上肺舌段切除,病理报告为“微浸润腺癌”,这种病理结果,几乎可以达到100%长期存活率。手术过程很顺利,术后第二天陈阿姨就可以自如下床活动了。

出院后,陈阿姨生活未受任何影响,解除了定时炸弹后的陈阿姨,心情很好,特别对于手术切口,非常满意,一个孔,很小,而且采用美容缝法后,只见一条细细的线,不像常规缝合那种像蜈蚣样的疤痕。

据悉,近三个月,东部医院胸外科已经收治70岁以上肺部结节患者48例,最高龄84岁,均通过手术治疗后取得良好效果。

东部医院胸外科的专家建议:体检发现肺部结节,尤其是1cm以下的结节,完全不必担心,可以安全的随访,随访过程中有变大或密度增高,就需要手术,变小的基本上属于良性病变,随访过程中无变化的,根据具体情况,由专科医生根据患者CT的影像学特征,结节位置等综合考虑。


(本文图片由李惠利东部医院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