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8800元购买美容产品 祛斑造成脸部脱皮红肿
2018-06-21 14:02:1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管菁菁

近日,消费者严女士因使用了某美容美发店的祛斑产品,造成脸部脱皮、红肿,祛斑不成还差点“毁”了容,虽然在消保委的调解下,退回了一半费用,但是身心受到了一定的伤害。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谨慎购买功效类美容产品。

据严女士回忆,当她在这家美容美发店洗头时,听店员介绍店内有种中药祛斑的产品效果很好,只需敷中药15天,就可以祛斑。一心想要美白的严女士没仔细考虑,爽快地支付了8800元购买了美容疗程,还与店方签订了“祛斑美容无效退款”的协议。但接下来的祛斑经历,让严女士后悔不已。

在店员的指导下敷药3天后,严女士脸上开始出现起皮、红肿的现象。严女士联系店方后,店家表示这是敷药后的正常排毒反应,让严女士按照疗程继续敷中药15天,再用店方提供的修复霜,就可以达到祛斑效果。严女士半信半疑又持续使用了几天,但面部依旧脱皮红肿,还出现了发痒症状。严女士便前往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同时多次向店方提出要求按协议退款并赔偿损失。

多次沟通未果后,严女士找到了海曙区消保委。店方表示,严女士之前面部状态就是使用产品后正常的皮肤排毒现象,现在是严女士单方面终止使用产品,因而影响了效果。而且,严女士面部的斑确实有淡化,只能说未按要求操作效果不明显。

严女士则认为,店方如果在推荐产品时就说明使用产品会出现全脸红肿脱皮的现象,那她肯定不会购买使用该产品。此外,她到医院花费了700多元的治疗费,现在皮肤状态稳定,脸上的斑点却慢慢显现,足以表明店家的产品没有任何效果,店家应予以赔偿。

最终,在海曙区消保委的调解下,店方同意退还严女士一半的费用,双方终止祛斑协议。消保委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面对繁杂的美容产品时,除了要在正规渠道购买外,对于功效类产品要谨慎购入。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