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甬绍舟三地60余家医院成立浙东眼科专科联盟
2018-06-15 15:12: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贺元凯 通讯员 郑瑜


微信图片_2018061512224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贺元凯 通讯员 郑瑜)对于看病,很多人都会想到往大医院专科医院跑。

在他们眼里,那里可得到专家优质医疗的诊断。也正是这样,一些大医院、一些专家出现一号难求。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平衡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随之而来这也成为医改的重要部分。

今天上午,由鄞州人民医院牵头组建的浙东眼科专科联盟正式成立,首批60余家省市县级医院加盟并获授牌。

该联盟牵头单位代表陆勤康院长表示,组建的浙东眼科专科联盟涵盖浙东地区的60余家单位,以公益为导向,以技术、服务等要素为纽带,以医疗技术合作的形式组建的医疗联合体。旨在促进跨区域专科诊疗技术和资源共享,从而打造“同质化、高水平”的专科诊疗服务,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深化发展。

随着成员单位和组织机构的发展壮大,联盟内部将集结整合浙东区域各县(市、区)眼科优质资源,建立眼科规范化诊疗管理体系;开展多中心协调研究,推广新技术、新方法;建设专业化培训体系,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形成互联网+眼科信息化云平台网络,实现多中心远程诊疗、病例讨论及学术活动等;开发整合临床大数据,实现信息共享,促进学术科研,从而提高浙东区域眼科诊治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优势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分级诊疗。

鄞州人民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将充分发挥眼科的领先技术和资源优势,以眼科协作为纽带,开展眼科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资源共享、远程医疗协助等,促进联盟成员单位的专科发展、技术提升、服务优化,推动省内眼科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

(本文图片由记者王波拍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