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高温天,宁波日光性皮炎患者增多
2018-05-16 17:22: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宁波刚入夏,高温日就接踵而至,慈溪、余姚相继出现36℃。

也正因此,因日晒而引发的皮肤病患者日趋增加。据鄞州人民医院皮肤科门诊粗略统计,其中因为日光性皮炎就诊的占了40%左右。该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王迎林介绍,夏季强烈阳光中的紫外线是一种看不见的短辐射线,长时间暴露在日光下,皮肤会被晒伤,出现潮红、疼痛,严重的会发生日光性皮炎。

家住鄞州区的26岁小雪(化名)上周和男朋友一起去泰国旅游,游玩了几天回来,小雪发现脸上及身上暴露部位皮肤出现红疹,来到鄞州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被诊断为日光性皮炎。

“玩的时候可开心了,也没做任何防晒措施,早知道这么不经晒就涂点防晒霜了……”事后小雪对此表示后悔莫及。

王迎林介绍,小雪这种情况属于强烈的紫外线照射造成的,常在受到日晒后发病。一般患者表现在面、颈、前臂伸侧,手背等露出部位出现红斑、水肿,严重的还可以有水疱和糜烂,患者感觉瘙痒和烧灼痛。

王迎林说,这一个星期她每天接诊的患者当中,60个里面有10个左右都是像小雪这样因强烈的紫外线照射造成日光性皮炎。昨天还收治了一名日光性皮炎女性中年患者王女士,每年一到夏天王女士手上就出现红肿、水疱,一直以为花粉过敏。因今年与往年相比,出现的过敏特别严重,王女士才感觉不太对劲来到鄞州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

一般体质弱、长期从事露天作业、皮肤对阳光过敏及经常食用感光过敏食物的人易发生日光性皮炎。

医生提醒,患者日常要特别注意防晒,首先避免日光照射,在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尽量不外出,此段时间紫外线强度最大,易造成晒伤。其次,不论是春夏秋冬,出门要搽防晒霜,做好防护措施,如帽子、伞、太阳镜。如果在日晒后皮肤上出现边界清楚的水肿红斑,同时患处有明显的烧灼感或刺痛感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