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老人头痛以为颈椎病犯了 原来是头上长了带状疱疹
2018-05-16 14:59: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家住鄞州区的69岁李老伯,5天前,突然头晕、头痛,估摸着是颈椎又犯病了,李老伯也没太在意。在床上躺了5天,李老伯发现头痛得越来越厉害“跟针扎着一样痛,而且发作的频率越来越高……”李老伯痛得实在熬不住了,5月11日,才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鄞州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就诊。

接诊医生黎良达检查后,发现李老伯头上的皮肤有几处破损,于是请来皮肤科医生会诊,结果确诊为头部带状疱疹。

当听到这一诊断时,李老伯很惊讶,“我只听说过带状疱疹长在腰部,怎么我头上也长这个东西啊?” 经过抗病毒治疗后,现李老伯头痛的症状已好转了。

据黎良达介绍,带状疱疹一般呈水疱样分布,长在李老伯头上的带状疱疹表面没有水疱,所以很难被发现。像李老伯这种患者还是比较常见的,他每年都要接诊二十几例。之前还碰到过一个患者,耳朵内长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疱疹病毒侵入并潜伏于人体神经根部位,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时,疱疹病毒就会沿着神经对人体造成破坏,引起小水疱,春秋季是带状疱疹的高发季。带状疱疹通常长在腰腹部,有的人还会出现在头面部、耳部等部位,一旦治疗不及时可能导致面瘫等后遗症。

为此医生提醒,带状疱疹有一定的潜伏期,尤其是长在耳内和头皮,相对隐蔽不容易被发现。大多数人感觉身上疼痛异常,却并没有出现水疱。一旦腰腹部、头面部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时,应尽早来医院就诊。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