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机构改革利好显现 报关报检资质备案“最多跑一次”
2018-05-15 07:28: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纪玉筱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纪玉筱)“本以为跟往常一样要到海关和国检两个部门,结果发现两个部门已经合并了,原国检部门的企业报检资质受理窗口现在也合并到了海关行政服务审批窗口。”近日,当宁波顶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许宁宁,顺利拿到《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和《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备案表》。

1524736145075_5ae1a091159bb80d666ba33a.jpg

“只需要在网上填报‘一次’信息,递交‘一次’材料,‘一次’申报即可获得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备案,较以往节省了一半的时间。”许宁宁所在的宁波顶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为机构改革企业报关报检资质优化整合后,宁波海关隶属梅山海关受理的第一家备案企业。

根据《海关总署关于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合并有关事项的公告》,企业现可根据自身需要自行向本关区任一海关业务现场办理报关报检资质注册备案业务;同时,对过去已办理报关报检资质企业,无论自理或非自理,均统一合并至海关备案,根据不同企业性质合并为“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备案”或“海关报关企业注册登记和报关企业分支机构备案”。

另一方面,海关将检验检疫报检人员备案合并至报关人员备案,现报关人员将同时取得报关与报检资质。这是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贯彻落实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的决策部署,业务整合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

“机构改革后,报关报检资质备案得以合并办理,这对企业来讲是一项便利举措,对海关来讲也更有利于监管服务。企业报关报检资质优化整合是海关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企业报关报检资质优化整合可以为开展后续企业管理、稽核查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梅山海关通关科科长岑春表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