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六旬老人胸如少女 女儿的孝心让她得了乳腺增生
2018-05-15 07:28: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应红燕
timg.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应红燕)人到了一定年纪各个器官的功能都会慢慢衰退,可最近一位来自慈溪的六旬老人乳房却长的如同少女般膨大,除了乳房膨大外,陈大妈的气色也很不错,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十多岁的样子,周围人都夸她会保养。

5月13日母亲节,李惠利东部医院开展了“2018母亲节爱心体检”活动,陈大妈在女儿的陪同下也一同去参加了体检。当李惠利东部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吴伟主一查陈大妈的胸部时,当即询问陈大妈是否在吃保健品。陈大妈立即否认,表示自己没在吃保健品,但在吴主任的一再追问下,陈大妈左思右想,难不成自己的乳腺增生和平日里在吃的“鱼胶”有关?

陈大妈年轻时是个俏姑娘,皮肤白嫩,体形匀称。可近年来随着年纪的增长,陈大妈感觉自己的气色不如从前了。看着母亲每天忧心忡忡的样子,陈大妈的女儿为了尽孝就托熟人从国外帮妈妈带来了所谓鱼胶复合物的保健品补身体。“吃了一周左右我就感觉自己的气色比以前明显好多了,我还一直觉得这真是个好东西,我准备长期吃下去。”陈大妈告诉笔者,上周起,她感觉自己双侧乳房比以前大了,用手轻轻摸上去还有点疼。“乳房在增大有点疼痛我觉得应该是正常的,想到自己每天在变年轻,所以就一直忍着没和女儿讲。”陈大妈越说越感到害羞。

吴伟主检查了陈大妈的双侧乳房后又让陈大妈做了B超检查,确诊陈大妈患的是双侧乳腺增生,而患病的真相可能是女儿从国外带来的所谓的鱼胶复合物。

她表示,乳腺发育的主要原因是雌激素过多或雄激素/雌激素比值降低,按陈大妈的年纪应该是雌激素在日渐下降,而她每天吃的所谓的鱼胶因属于加工后食品,其中有无添加剂,到底有没有激素,还真说不清,只能用排除法推断。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相关调查显示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然而近年来老年人出现乳腺增生的机率也在增加,又由于老年人感觉不够灵敏,往往又会忽视对乳房的自检。像陈大妈这样若不是女儿的关心来参加这次体检活动,就很容易忽视问题,促进疾病的进展。

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要慎吃各类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尤其是那些国外带来的来路不明成分不确定的保健品。实在想吃的最好先去医院测试个体雌激素水平,过量补充雌激素会导致乳腺增生,严重者就会恶变成乳腺癌。那些想通过雌激素替代疗法缓解衰老的绝经女性,要定期做乳腺检查,最好每年检查一次,以防乳腺增生恶变,也不要忽视对自己乳房的自检,发现问题要及时到医院来排查。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