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汛期风险防控,平安财险宁波分公司为您支招
2018-05-09 15:59: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的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更好的发挥保险保障的社会功能,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平安财险宁波分公司回顾分析了近三年的台风数据并向广大市民提供防灾建议。

宁波是台风高发地区,近年来夏秋季台风给人们的财产及人身安全带来不小的影响,如何有效防备台风侵袭,平安财险宁波分公司带您了解台风危害并为您支招。

台风常见危害:(1)热带气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将达12级以上;(2)在台风经过的地区,可能产生150mm~300mm降雨;(3)台风能使沿岸海水产生增水,海水倒灌,城市排水受阻,水淹全城。

从平安财险宁波分公司近3年的财产险理赔数据看,秋季台风的危害相对更大,7月、8月、9月、10月发生的台风案件分别占比18%、16%、33%、29%。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是企业中出险频度最高的四种行业。其中,制造业是出险频率和受损金额占比最高的行业,出险件数占所有行业59.72%,受损金额占44.68%。

据相关数据显示,水淹导致存货、地板、家具、墙壁、电器受损,是台风带给宁波市民最大的危害。出险客户中90%受损原因为水淹。其次是暴雨带来的墙壁、地板渗漏、水敏感性强的存货受潮等。另外还存在部分因大风导致广告牌、车棚、屋顶瓦片被吹落所带来的危害。

在此,平安财险宁波分公司温馨提示:如果您是企业客户,在气象部门发布台风预报后,需关注天气预警及厂区周围水位变化,检修屋顶伸缩缝,检修排水沟、排水通道是否堵塞。及时保护好存货免受大雨侵袭,比如需避免存货放置在靠近窗口、大门、钢棚下面、建筑物伸缩缝下,为存货和设备增加垫板。如果您是个人客户,首先也需了解台风登陆时间、风力,尽快部署防控措施,比如关紧门窗、拔掉电器插头、垫高家用电器、将车辆停在不易积水地段,台风期间尽量避免外出等。另外,也可通过平安产险微信小程序“客E宝”实时关注灾害预警信息,对自身所处区域进行风险评级。

如果您已经购买了相关保险,又不幸遭受台风导致的损失,请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平安客户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客e宝”进行保险报案,享受大灾案件线上绿色理赔服务。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