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宁大附属医院李兆申院士工作站成立
2018-03-29 10:23: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庞赟


微信图片_2018032817455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庞赟)过去,胃癌早期筛查最常用的手段就是胃镜,可这个并不复杂的传统诊疗手段,却让不少人难以接受。不过如今,只要吃一粒胶囊,就能把肠胃看得清清楚楚。

这就是全国著名的消化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和他团队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OMOM胶囊内镜系统”。这项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也是全球唯一的智能可控胶囊内镜系统。

为帮助宁波的患者防治消化病,3月28日,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与李兆申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李兆申院士工作站”,这也是宁波在消化病防治领域设立的首家院士工作站。今后,宁波人不需要跑到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

李兆申介绍说,他们将会派出一支团队进驻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开展帮教合作,并建立一支优秀的医生团队,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当然,他们团队开发的先进检查设备也将在宁波应用。

为何选择与宁波牵手?原来,早年间李兆申在香港学习时,就知道了包玉刚,他的同学中也有祖籍宁波人。如今,他的团队中不仅有宁波女婿,学生中也有不少宁波人,就这样与宁波有了不解之缘。

两年前,李兆申和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合作开展了血液筛查胃癌项目,进行消化道早癌的干预和治疗,进一步增加了与宁波的感情。

这次,受邀成立院士工作站,他欣然接受支持。

李兆申说,未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团队替宁波培养一批属于自己的优质医疗资源。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