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瑜”你咸祥见!全民健身季暨滨海体育嘉年华沙滩瑜伽展示大会在咸祥举办
2020-05-16 16:05: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顾一伟

微信图片_2020051616073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顾一伟)16日,强对流带来的暴雨渐渐停了下来,300多名瑜伽爱好者相聚在咸祥镇新湾沙滩,“2020年宁波市滨海体育嘉年华沙滩瑜伽展示大会”正在此举行。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主办,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咸祥镇人民政府承办,慈溪市体育总会、奉化区瑜伽协会协办,包括沙滩瑜伽展示、集体瑜伽展示大会、音乐瑜伽会等多个项目。

开场的沙滩瑜伽展示由瑜伽老师带领,让上百名瑜伽爱好者在吐纳收放之间感受蓝天、沙滩、海浪的气息,收获从身体到心灵的满足,尽情体悟瑜珈“天人合一”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516160724.jpg

健身瑜伽展示大会则是由来自宁波具有影响力的8家健身瑜伽馆及俱乐部带来,浪漫的《海上婚礼梦》、传统瑜伽与空中瑜伽结合的《自由与勇敢》、别具一格的瑜伽轮表演、充满音乐律动的《内观流》等节目轮番登场,在呼吸与拉伸中,尽显力量与柔美的魅力,现场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

其中场上男士的表演特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个个高难度的姿势在男性的演绎下显得别样精彩。据了解他们中最年长的已有56岁。“男人真练起瑜伽来,也就没女人啥事。”这位X先生笑着说表示,“瑜伽是一种健康、均衡、愉悦的生活方式,我每天都坚持晨练瑜伽一小时,感觉自己从筋骨到肌肉都年轻了。”

微信图片_20200516160732.jpg

当天下午则举行了妙趣丛生的瑜伽音乐会,音乐、舞蹈元素融入瑜伽,呈现出一场极具灵性的艺术盛宴。架子鼓与吉他碰撞的《“伽年华”》、几位萌宝和辣妈们带来的青春活力show、以舞韵瑜伽的方式致敬抗疫工作者的《平凡天使》以及神秘感十足的东方舞都让活动现场掀起一阵阵高潮。

音乐会的体验意犹未尽,爱好者们还可在街区式的棚内长桌上,畅饮一杯健康果蔬汁抑或来点咸祥当地鲜2°水果,交流彼此的练习经验,享受百分百的绿色生活方式。美食一直在,主办方还为爱好者倾心打造夏日瑜伽舞会,大家一起换上绚丽的草裙,听涛声、看蓝海、品鲜度、跳热舞,快乐无处不在。

微信图片_20200516160742.jpg

从象山赶来的X小姐表示,自己在瑜伽方面刚刚入门,看到今天的展示真是开了眼界,结交了很多热爱这项运动的新朋友,也在现场感受到了一种健康而有趣的生活态度。

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了“最佳创意奖”、“最佳配合奖”、“最佳形象奖”、“最佳体位奖”、“最佳组织奖”等五大奖项。

微信图片_20200516160739.jpg

宁波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体育嘉年华活动就是希望让更多市民体验健身乐趣、共享健康生活。今天沙滩瑜伽活动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初心,把瑜伽作为一种良好的解压型运动进行推广,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依托咸祥镇得天独厚的滨海资源,在项目上设置更多受宁波市民欢迎的项目,以更广泛的群众参与,让“运动使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助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