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两天两部大戏,宁波这家剧团惊艳北京长安大戏院
2019-07-18 09:21: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杨磊 吴海霞 史久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杨磊 吴海霞 史久阳)"真的没想到,这部经典剧目,这么有征服力和感染力。"7月17日晚上,北京长安大戏院迎来"鄞越之夜",鄞州越剧团展演经典大戏《红楼梦》,迎来首都观众的满堂喝彩。

作为"浙漾京城"第四届浙江戏曲北京周展演剧目,《红楼梦》是鄞州越剧团2017年的新排剧目,演员阵容年轻靓丽,服装和布景也颇具新意。鄞越版的《红楼梦》,大幕一开,亭台楼阁、水榭画舫、草木花树、小桥流水……舞台上展现出一幅幅古典雅致的画卷。

这不是鄞州越剧团第一次晋京演出。早在1998年、2001年,鄞州越剧团两次晋京演出,分别在在中央音乐学院和北京民族文化宫演出《梁祝》《孟丽君》《沉香扇》《花好月圆》等大戏,受到专家和戏迷的好评。

作为省内所剩不多的区(县、市)级专业剧团,鄞州越剧团还积极承担起传承传统文化,普及越剧艺术,致力于当地公共文化服务,给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惠民大餐。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作为全面展示我省优秀的传统艺术和最新的艺术成就,树立我省作为经济大省的文化形象的"浙漾京城"浙江戏曲北京周活动,对剧团和剧目的选拔更加严格,鄞州越剧团经过层层选拔而入选。

18日晚上,鄞州越剧团还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展演原创大戏《琥珀缘》。

鄞州越剧团团长邵武表示,此次晋京演出的这两部大戏,希望能在北京的舞台上绽放光芒,给观众留下难忘印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