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又一文旅“打卡”圣地!宁波中华传统文化园落户杭州湾新区
2019-07-09 09:32: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昌胜 胡咪咪 记者 翁云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昌胜 胡咪咪 记者 翁云骞)宁波又多一处文旅“打卡”胜地!继宁波方特东方神画、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明日中国文化科技主题园、熊出没旅游小镇之后,7月8日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与深圳华强方特集团深度“联姻”,共同签署宁波中华传统文化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宁波中华传统文化园总投资约为32亿元,以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发展历程为背景,宁波中华传统文化园从中选取儒、释、道思想文化的精华为创意设计的核心,以其发展历程中传承下来的经典著作、著名故事、艺术成果为主要表现内容,以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责任宗旨,采用华强方特高科技的表现形式,倾力打造一个寓教于乐的新型主题乐园。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国际一流水平,年接待能力将达到300万人次。

当前,宁波杭州湾新区正将文旅融合作为推动全域旅游,建设国际化旅游城市的发展途径,此次签约,华强集团在新区总签约项目已达185亿元。2016年4月,华强方特“美丽中国”三部曲的第一篇章——宁波方特东方神画惊艳开园,成为宁波旅游界的最大“黑马”,单个景点门票收入一直领跑宁波旅游界,重构了宁波及长三角的旅游版图。第二篇章“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前已经启航,总体进度已完成75%,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美丽绽放。第三篇章“明日中国文化科技主题园”正在深化设计,不久后将带领游客探索未来的科技世界。

除了联姻华强,国内文旅产业龙头企业纷纷落户新区。此前,总投资100亿元,集自然、人文以及创新生活方式相融合的港中旅文化主题小镇已经开建。另一产城融合项目海泉湾温泉小镇总投资90亿元,将依托新区丰富的温泉资源并结合独特区域位置,与周边主题旅游形成互补,打造集运动、健康和创新生活方式相融合的温泉主题城市度假综合体,计划2022年3月竣工。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