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故宫文创产品“萌”到很多人,这次来宁波搞文创了
2019-05-30 15:32: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5月30日,随着北京故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设计及供应链运营中心和皇家园林文创开发中心揭牌成立。宁波江北区正式与北京故宫文创牵手。

据悉,故宫博物院和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战略合作,由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和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北京故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此次江北区联手打造北京故宫文化创意公司设计及供应链运营中心,将通过整合宁波制造和文创资源,搭建设计和开发、制造和智造、孵化和成长的发展平台,力争创造出一批优质故宫文创产品、吸引来一批优秀文创资源、孵化出一群优等人才和企业、打造出一个优越文创集聚中心,积极探索文创+数字、产品+互联网、文化+金融等融合模式,逐渐形成包括设计、供应链和渠道等全链条的文创生态圈,打造“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的时尚科技集聚高地。

据了解,该设计运营中心除了IP开发团队对故宫元素进行二次开发和市场运作外,还将搭建资源互动平台,优选各行业代表性企业给予授权,包括智能文化消费、快消品、时尚服务、珠宝饰品、图书文具等全品类实物商品领域和APP&游戏、亲子教育等非实物商品领域,实现IP资产深度开发、联名合作、营销整合和价值传递,为宁波的传统制造业转型、为传统产品的文创化赋能。同时,中心将融合数字内容产业,尝试将“文化+科技”,创新智能文化消费终端,发展创意产业从设计、制造到营销的上下游完善的数字产业链条。

此前,北京故宫文创前期团队在入驻宁波江北后,已经着手进行了不少的文创开发。其中联合出品了中国邮政猪年套票等故宫文创系列产品。通过开拓市场和渠道,与主流连锁零售渠道合作销售,得到市场高度认可。伴随着皇家园林文创开发中心的挂牌,设计运营中心将增加颐和园、天坛、避暑山庄等皇家园林文创产品的开发及IP运营。

除了北京故宫文创之外,设计运营中心还将引入中国设计师沙龙打样中心等文创平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