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叶良骏散文集《我的窠娘》首发式在故乡镇海举行
2019-05-23 09:55: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王晨辉 通讯员 张纯瑜

叶先生在首发式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王晨辉 通讯员 张纯瑜)5月22日下午,镇海籍文艺名家、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叶良骏女士在镇海区庄市中兴中学(镇海中兴学校)报告厅举行了散文集《我的窠娘》首发仪式。本次活动由宁波市镇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镇海区教育局共同主办。首发式上,叶良骏女士向家乡赠送了由其本人设计的青铜雕塑“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和相关著作数种。

《我的窠娘》是一部纪实散文集。作者以质朴又满含深情的文字,记述了一位宁波“窠娘”与叶家的故事,为我们勾勒出一位坚忍、慈爱、无私的母亲形象,并试图以一个家族的变迁折射出上世纪后半叶整个中国社会历史的发展。

叶良骏女士生于镇海庄市、长于上海,系著名镇海乡贤、近代“宁波商团”领袖叶澄衷先生后人,外祖父陈兰荪先生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镇海同义医院(今宁波康宁医院)创始人之一,主持重修了宁波钱业会馆。叶女士本人则是优秀的文化散文家和戏剧作家,从事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三十余年,在全国开展报告三千余场,出版各类散文集三十余部。

叶良骏女士是“镇海籍文化艺术名家联盟”成员。她关心教育、对故乡有深厚情感,为推动家乡文化发展屡屡建言献策。据悉,“镇海籍文化艺术名家联盟”建设是镇海区一项重要的文化创新工作,旨在以血脉乡情为号召、以挖掘镇海百年文脉为宗旨、以提升镇海文化传播影响为目标,最大程度团结海内外镇海籍文化艺术名家,通过“名人回归、作品回归、项目回归”的“三回归”举措,提炼和推广镇海特色文化品牌,引入一批兼具精神引领力、艺术鉴赏性和美育感染力的优质文艺作品和文化项目,有效提升区域文化发展水平。此次叶良骏女士的新书首发,也是镇海籍文艺名家“作品回归”的一项重要活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