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我和我的儿女们》9日登陆宁波电视台
2019-05-08 09:50: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婷婷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婷婷)和以“窝囊”、“作精”为标签的苏大强相比,5月荧屏上的钱广这个父亲形象真是太有责任感太暖心了。

由宁波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出品,著名导演安建担纲艺术总监,朱定忠执导,高亚林任制片人,虢爽编剧, 吕凉、徐囡楠领衔主演,周璞、何昊阳、田野、马亮、潘晓莉、于恒、周骏超、文予琪主演,刘涛、刘洁、王建国、王靖云、董可飞友情出演,且全程在宁波拍摄的都市亲情暖心大剧《我和我的儿女们》于5月9日起18:40登陆宁波电视台社会生活频道,每晚两集连播。

111.jpeg

都市亲情大作  探讨新时期家庭关系

电视剧《我和我的儿女们》聚焦新时代滨海都市“非典型"家庭关系的转型升级,围绕退休中学历史教师钱广和其社会身份、生活情态截然不同的四个儿女展开。钱广想让子女按自己设定的路线走,想当然地帮助子女,却弄巧成拙,反而使得家庭矛盾更为激化。后来,钱广一家学会了“如何爱”,钱家建立了健康的亲子关系,不服老的钱广亦在积极老年生活中找到自我价值。

在前期种种“帮倒忙”之后,正如《我》剧预告片里所述,深刻反思后的钱广意识到自己 “自作聪明、自以为是、自不量力、自作自受”。其后,换了一种“爱法”的他与子女们打成了一片,生动诠释了家庭关系中“干涉”的界限,呼吁亲子关系中,除了疼爱和保护,还应有尊重和理解。

成长,一直是现实题材电视剧的关注焦点。本剧着力探讨“新家庭”、“新生活”、“新成长”、“新梦想”的“四新”课题,以时尚而轻喜的风格展现钱家众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及个人价值的实现,展现家庭成员的共同成长,能够深度引发最广泛人群的共鸣和思考。

222.jpeg

人物设置多元  剧情冲突不断

电视剧《我和我的儿女们》由曾制作过《向东是大海》《北风那个吹》《小姨多鹤》《解密》等精品电视剧的宁波影视安建制作团队摄制,其作品多次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和中国电视“金鹰奖”。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2018年度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剧本扶持引导项目”之一,《我》剧有着较强的剧本创作优势,致力于刻画多元的人物形象,剧情高能冲突不断。退休后依然“风华正茂”的中学历史老师钱广(吕凉饰)、曾过继给亲戚后来回到城里务工的大儿子冯立业(周璞饰)、文化程度不高和丈夫白手起家的二女儿钱文静(何昊阳 饰)、遭遗弃后被钱广收养的钱广前女友之女钱安安(徐囡楠饰)、整日做着不切实际的网红梦的小儿子钱自强(周骏超饰)……钱广及其四个子女的职业、性格、三观各有显著特点,儿女角色的丰富性大大增加了钱广“管理”的难度,两代人在生活与情感的问题上碰撞出种种问题,嬉笑怒骂中见真情。

整部剧有泪也有笑,展现并传达了健康、和谐、温暖向上的都市生活状态。

全程在甬拍摄  集结本土元素

2017年11月底至2018年3月初,从数九寒冬到春回大地,电视剧《我和我的儿女们》摄制组历经96天精心创作,其足迹遍布宁波的大街小巷。

“红膏炝蟹咸咪咪,大汤黄鱼摆咸齑”,当镜头扫到钱家的餐桌,观众会发现那就是宁波市工薪家庭的“标配”;不少空境头呈现了“原汁原味”的三江口、东部新城、东钱湖、南部商务区等标志性区域,类似于文化街改造的地方如老外滩、南塘老街也都“出境”,这些本土元素会让你很有亲切感;另外,时尚摩登的商业大楼,有着明显辨识度的宁波高校,承载了很多家庭记忆的老字号照相馆……全程在宁波取景的《我》剧自然集结了众多本土元素,打上了满满的“宁波烙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