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这部甬产民族舞剧在广东顺德引起轰动,连演两场却一票难求
2019-05-04 09:22: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5月3日下午,在从深圳回到宁波的高铁上,宁波演艺集团董事长邹建红的手机不停响起,广州、珠海、江门、河源等地的剧院或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纷纷邀请甬产民族舞剧《花木兰》安排时间到这些地方巡演。

引起这股风潮的是《花木兰》在佛山市顺德区的演出,连演两场却一票难求,在当地刮起了一股《花木兰》旋风。“连带去的《花木兰》周边文创产品都卖光了,票根什么的都要求演员签名。”邹建红微信给记者发来现场视频,场面火爆。

《花木兰》是中央歌剧院、花木兰的故乡武汉市黄陂区政府、宁波市演艺集团联合创排的民族舞剧。去年曾获第十一届“荷花奖”舞剧奖。这次赴顺德演出是应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局邀请参加“顺德之夜”演出活动。

“顺德之夜”是顺德区斥巨资打造的高品质演出项目,专门邀请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精品剧目前去演出。此前同样获得第十一届“荷花奖”舞剧奖的《醒·狮》及《花好月圆》《乌龙山伯爵》等精品剧目已提前上演。

邹建红介绍,《花木兰》受到顺德当地政府的关注已有一段时间,去年年底,《花木兰》在上海演出时,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曾专门飞赴上海考察该剧目。

经过双方多次协商,《花木兰》在顺德的演出决定放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为了准备这次演出,市歌舞剧院《花木兰》剧组全力以赴,以最强阵容参加演出,仅道具车就装了六辆集装箱大卡车,演员阵容达110人。

20多天前就开始暖场宣传,演出前一周演员们就陆续赶赴顺德排练。因为《花木兰》的影响力,演出前三天的媒体通气会吸引了广州日报、羊城晚报、佛山日报、南方都市报、顺德电视台等20多家媒体参加。5月1日晚和5月2日晚,《花木兰》在顺德演艺中心大剧院连演两场,一票难求,场场爆满。

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感叹说,他一直在关注宁波的原创舞台剧目,近两年宁波创排的多台剧目都达到国家级的水平,今年下半年,他还计划同时邀请《花木兰》和《呦呦鹿鸣》两台“宁波剧目”前往演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