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白夜行》宁波演出上微博热搜榜
2019-04-22 12:38:04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俞素梅

  4月20日晚音乐剧《白夜行》宁波站的演出上了昨天微博的热搜榜,因为女主演韩雪感冒失声,演出方临时决定在舞台上放录音,尽管演出前向观众提供了现场退票通道,但这一做法还是遭到了很多网友的质疑和批评,甚至称“将我国看似崛起的音乐剧市场推向深渊”等。昨天中午,音乐剧《白夜行》的制作方已公开道歉。

  事件:《白夜行》宁波演出上了微博热搜榜

  4月20日晚,由知名女星韩雪主演的音乐剧《白夜行》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上演,演出结束后,韩雪发了一条微博,称“今天是一场最特别的《白夜行》音乐剧”。韩雪的粉丝在评论区中一片叫好和心疼,称“今晚很棒”“坚持用自己的声音说台词,姐姐真的很棒”等。

  但不是韩雪粉丝的音乐剧观众却有很多争议,“女主(角)感冒了就可以放录音不唱,我国音乐剧从今天开始可算是失去底线了”“这么大规模的巡演难道没有B角吗?” “真的是行业之耻”“生病可以理解,但做出音乐剧现场放录音的选择和行为是不能容忍的”“将我国看似崛起的音乐剧市场推向深渊”……

  这一事件引起了越来越多网友的转发和评论,昨天一大早,“白夜行放录音”这一话题就上了新浪微博的热搜榜。

  回放:开演前告知了观众并提供了退票通道

  《白夜行》于4月19日和20日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共演了两场,记者从女主演韩雪的微博中看到,来宁波前的4月17日,韩雪就感冒了,19日是《白夜行》全国巡演的第17场演出,韩雪自称“唱完已经没声了,祈祷明天睡醒有声音吧”。

  4月20日晚的演出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呢?记者采访了当晚观看演出的市民陈先生,他说:“19:30的时候,本来演出应该开始了,但现场黑下来后演出没有开始,过了一会儿,韩雪在舞台一侧用低沉、沙哑的声音告诉现场观众,大意是她因为感冒引起声带发炎,没法唱了,接下来的演出中,她演唱的部分将以放录音代替,观众如果不满意,也可以现场退票。”

  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晚上现场比较平静,几乎没有人退票。韩雪仍坚持演完了全剧,舞台上韩雪说的部分仍然由她自己说,只是演唱的部分是对口形。”

  进展:出品方承诺为该场次所有观众退票

  面对网友们的热议和批评,昨天中午12点多,音乐剧《白夜行》的制作方、上海欢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布了致歉声明。

  声明首先为当天舞台演出使用录音的行为道歉,“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都不应该用这样草率的方式来应对突发状况”。然后制作方对韩雪当天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说明:20日清晨,韩雪突发失声,剧组第一时间联络了医院,并即刻陪同韩雪到宁波市第一医院专家门诊就诊,但直到临近演出,韩雪的嗓音状况仍无法达到可以演唱的程度。

  制作方表示,将继续为观看了4月20日《白夜行》演出的所有观众办理退票,请于三个工作日内私信“白夜行音乐剧”新浪官方微博或邮件联络“huanyi@huanyi-sh.com.cn”,退票款项将于退票确认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完成退款。

  话题:主演因病失声,如何应对突发状况?

  事实上,演员因连续演出而发病在演出市场上并不罕见,像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网友们也翻出了陈道明、刘德华等明星的做法。

  2013年11月,话剧《喜剧的忧伤》因为主演陈道明突发高烧,开场前,陈道明被人搀扶着登台向观众道歉,并宣布演出推迟。当天,陈道明等所有演职人员目送全体观众离场。2014年1月,《喜剧的忧伤》补演三天!此次补演,北京人艺特别制作道歉卡,卡上是陈道明亲手写的“歉,又辛苦您一趟!”在演出现场,陈道明跟观众说“辛苦大家来了两趟”,观众大喊“值得!以后我们还会看话剧!”

  刘德华去年12月在香港红馆本打算一连开20场演唱会,中途因为流感、喉咙发炎而喊卡,取消了后面的7场演出,他在官网宣布取消的演出将延后重启,已经预订到2020年2月的红馆档期,消息一出,歌迷们相当开心。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