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最强阵容演绎宁波藏书传奇 大型原创越剧《藏书楼》试演
2019-04-11 09:19: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房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房炜)“请问是谁之天下?这天下不姓明也不姓清,岂能藏之于私匣!天下本属于普天下,应是百姓之天下!只要文脉不断绝,中华永远立天下!”4月10日晚上,由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潜心三年精心创排的大型原创越剧《藏书楼》在天然舞台试演。整台剧目情节丰富,高潮迭起,谢幕时,戏迷们围在舞台前使劲鼓掌,大呼过瘾。

据悉,《藏书楼》是宁波首部以中华文脉传承为主线,体现“书藏古今 港通天下”城市精神的原创剧目,该剧获得了“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的扶持与资助,是“宁波市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的新创剧目。

越剧《藏书楼》分八幕,讲述一个明末清初浙东学子为传承中华文脉毕生守护宁波藏书楼天一楼的故事。该剧“大咖”云集,是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建团成立以来最为强大的创作阵容,由上海戏剧学院教授曹路生编剧,中央戏剧学院原副院长、著名导演廖向红担任总导演,国家大剧院舞美总监高广健担任舞美设计,中国舞美家协会副主席周正平担任灯光设计,浙江省小百花越剧团一级导演江瑶担任导演,著名唱腔设计师陈钧担任唱腔设计,国内一线大咖云集加盟。

试演当晚,国家一级演员、尹派小生杨魏文和优秀青年演员徐秋英给观众演绎一个荡气回肠的浙东学子藏书的大情怀故事。区别于普通越剧题材的“才子佳人、花前月下”的唯美、典雅,《藏书楼》更多地是表达了浙东地区的文化学者对知识的渴望,对文化的求索,为国家,弃私欲,为中华文脉的传承不息而倾尽所有,讲述了宁波文人的大气开放,无私担当的故事,让现场的观众颇为感动。

《藏书楼》除了戏好听之外,还很好看,舞美设计也是吸引观众们的眼球的重要内容。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舞台设计以“书”本形状为基础结构展开,简洁明了的场景的切换,犹如一幅幅江南水墨画,不仅给观众们舒适自然的视觉享受,又牢牢抓住了剧目中心思想,把“书藏古今 港通天下”的寓意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11日晚上,天然舞台将上演《藏书楼》青春版,宁波市小百花的后起之秀张慧红、徐秋英、齐素琼、吕馨溶将担任主角,青春靓丽的青年演员们将演绎《藏书楼》。试演结束之后,剧组将根据专家和戏迷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打磨,使之成为宁波市小百花又一部精品力作。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