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姚剧《童小姐的战场》开启乡镇巡演
2019-03-27 11:00:4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袁可琴 方其军

近日,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的姚剧现代戏《童小姐的战场》开启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巡演,首站演出地为故事发生地梁弄。

《童小姐的战场》是首部表现全国十九个抗日根据地之一——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斗争故事的大型戏曲舞台剧,展现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初中共地下工作者的感人故事。该剧通过童泗敏“违父抗命、军中受命、扮妻从命、受责领命、解危救命、战前请命、甘于献命、继承使命”的成长史,再现了一位富家小姐弃家从军,在党的领导下脱胎换骨的经历。

为打造姚剧精品剧目,该剧集结了省内外一大批戏剧专家。由国家一级编剧黄先钢、一级导演倪东海分别担任编剧和导演,国家一级作曲刘建宽、张钱苗分别担当音乐和唱腔设计,国家一级舞美设计裘冰、周正平、蓝玲分别担当舞美、服装、灯光设计,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第七代姚剧传承人和第八代传承人黄飞、章旺分别担纲主演。

此次巡演由中共余姚市委宣传部、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将分别走进余姚城乡的十余个乡镇文化礼堂、文化中心及中小学校等,计划开展近50场演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