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带你穿越1600年 “荷花奖”获奖舞剧《花木兰》将亮相象山影视城
2019-03-05 16:34: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房炜 记者 应磊

微信图片_2019030514021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房炜 记者 应磊)记者从宁波演艺集团获悉,3月9日,宁波市歌舞剧院携手象山影视城将推出“荷花奖”舞剧《花木兰》首次亮相影视城活动,为游客带来一场盛大的宁波原创的文化视觉盛宴,近距离感受“巾帼英雄”的侠骨柔情。

舞剧《花木兰》是由宁波市演艺集团、中央歌剧院、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共同出品出品创作,全剧以“孝”“忠”“爱”为主线进行串联,讲述一位美丽的少女走向巾帼英雄的历程,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表达了战争年代人们对守护家园的执念,对和平生活的向往,传递和平、发展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理想。去年12月,舞剧《花木兰》喜获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该剧还曾作为特邀演出剧目,在乌镇大剧院为参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各国嘉宾献演,目前已赴北京、四川、广西等多地巡演。

据悉,这次活动也是宁波演义集团和象山影视城联合探索文旅融合的一次尝试。宁波市歌舞剧院首次尝试牵手象山影视城,本着“旅游为体,文化为魂”的方针,将文化与旅游元素融合,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据介绍,活动当天,“花木兰”的扮演者青年舞者郝若琦,“卫将军”的扮演者宁波市演艺集团歌舞剧院首席舞者谭雨旋以及宁波市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50余名舞蹈演员也将在现场进行主演签售、现场武术舞蹈教学等活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