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宁波启动“未来作曲家”作曲人才培养项目
2019-02-27 10:22:5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燕波

“一人一艺”宁波市青少年“未来作曲家”作曲人才培养项目日前正式启动。

青少年“未来作曲家”作曲人才培养项目是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作曲人才培养基地及宁波市音乐家协会创作艺委会协办的一个公益人才培训项目。

该培训项目计划面向全市招收30名10岁至15岁热爱音乐创作、有良好器乐演奏基础的青少年作为培训对象,师资力量来自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作曲人才培养基地的教师团队,另外还请了我国著名作曲家徐孟东教授和著名音乐理论家钱仁平教授担任艺术顾问。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作曲学科主任、著名作曲家强巍昊教授担任艺术总监。

据市文化馆汤俊杰介绍,培训班对报名者要求比较高,比如报名者必须能熟练演奏一种乐器。届时专家评委将从器乐演奏、音乐综合素养两方面对报名者进行考核。音乐综合素养主要考查学生在音准、节奏、视唱练耳等方面的理解、把握能力。

宁波市音协主席陈民宪说:“这种纯公益的免费培训项目在全国也不多见,对有志于成为作曲家的宁波青少年来说,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好机会。”

择优录取后,培训班每周开课一次,由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专业老师来甬授课。“我们计划一年培训期满后,选出一批优秀学员作品进行排演,以此来激发学员们的创作热情。”汤俊杰透露,招生信息公布后,社会反响较大。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