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宁波留学生村里闹元宵
2019-02-19 13:30: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李洁 姚单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李洁 姚单)因为靠近宁波大学,庄市街道勤勇村成了留学生村,100多名留学生与当地村民共同生活,也一同过节。

2月19日上午,在勤勇村文化礼堂门球场,勤勇村第二届新春元宵节暨“一带一路”中外友人喜乐串烧会热闹上演。20多名宁波大学的留学生跟着村民们和民间艺人学习包汤圆、捏泥人、剪纸、编织。他们来自刚果、埃及、土耳其等国家,但在当天的活动中,他们与当地村民成了“自家人”。

法律专业的蒙古学生安娜跟着村民包汤圆的手法,拿着切好的面团块儿,手指轻轻按压,将面团压成薄饼状,再放入豆沙,最后一点点地将面团“收紧”,裹住豆沙,搓成规整的团状。虽然经验不足,安娜却乐在其中,“我以前没有试过这种东西,我觉得包汤圆很有意思,今天的活动我感觉非常高兴。”

来自俄罗斯的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珊珊正跟着当地民间艺人用红线编织炮仗,左一下右一下,一根小小的圆柱状的物体在珊珊手里诞生。“我觉得学习这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生活在中国,要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珊珊说。

勤勇村是名副其实的留学生村,这已经是勤勇村第二年举办留学生元宵活动,让留学生感受到了村民的热情。“元宵活动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勤勇村党委书记吴一峰说。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汤越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