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宁波童声合唱团在美获国际合唱比赛金奖
2019-02-19 09:50: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2月18日,从美国普林斯顿传来好消息,在普林斯顿“欢乐之声”——美国国际合唱节中,宁波童声合唱团凭借中文、俄语、匈牙利语三首音乐作品,从近二十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2053分的总分荣获童声组金奖(golden diploma- level 1),现场孩子们挥舞着五星国旗,无比激动兴奋。

据悉,这也是成立两年多的宁波童声合唱团,继香港世界青少年合唱比赛和2018全国合唱艺术节比赛分别夺得金奖后,再次斩获国际大奖。

据了解,普林斯顿“欢乐之声”美国国际合唱节由“世界合唱运动”的发起者——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在威斯敏斯特合唱学院、美国指挥家协会、普林斯顿市政府大力支持下,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合唱团队。

高规格的比赛、国际顶级的评委,带来对参赛团队的高标准。主办方的部分比赛环节要求合唱团必须获得过重要国际比赛奖项,同时还要求参赛团队要演唱三首不同的音乐作品,其中一首必须是无伴奏合唱。

“无伴奏合唱是合唱中最难的,以纯人声作为表现形式,对音准和能力的要求高,前期排练的时候压力很大。”宁波童声合唱团创始人郑思说。1月初完成了与宁波交响乐团的新年音乐会后,宁波童声合唱团马上开始准备美国比赛的训练,集结了团里最优秀的师资对美国比赛团进行寒假集训,春节也仅仅休息了几天,逐渐克服外语和声音各种难题,最终凭借不俗的表现斩获金奖。

在美国期间,宁波童声合唱团还参观了世界顶级的威斯敏斯特合唱学院,和当地合唱团进行了友好交流演出,到访朱莉亚音乐学院、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孩子们走出国门有更多的机会与国际优秀的音乐团队交流、碰撞,在这个过程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将成为他们童年最美好的记忆。”郑思说。

以宁波童声合唱团为缩影,近年来宁波音乐港“合唱”实力不断增强。短短三年时间,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中国合唱协会年会暨首届中国合唱指挥大会等多项重磅合唱赛事在江北举办,宁波童声合唱团、江北合唱团、红梅小学“花儿”合唱团、匹诺曹人声乐团、江北实验教育集团“清音”合唱团等一批本土合唱团队先后成立,并荣获多项世界级、国家级合唱奖项,宁波音乐港“合唱”名片迅速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