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宁波老味道” 在浙江图书馆展出
2019-02-18 12:45:5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陆渊

  从前日起,“宁波老味道”展览正式在浙江图书馆(杭州曙光路馆区)一楼展厅开展。展览从四时之味、传统之味、市井之味、怀旧之味、闲食之味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宁波的传统菜肴、小吃,传递其背后的文化,体现宁波人的“市井气和生活气”。这也是宁波图书馆策划的展览首次在省图展出。

  去年11月8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图书馆承办了2018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展览创意策划大赛决赛,各个参赛团队以“文化浙江”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具有各地文化特色、主题新颖、形式丰富的展览内容,最终宁波图书馆精心策划的“宁波老味道”不仅摘得二等奖,还荣获最具人气奖。

  “在几个与文化相关的选题中,我们最终选择了‘宁波老味道’,因为美食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策展人、宁波图书馆宣教部主任刘燕介绍,展览以宁波老味道勾起参观者对昔日宁波的记忆,回味舌尖上最思念的味道。“展览得到了《宁波老味道》出版方宁波出版社和作者柴隆老师的大力支持,提供并授权使用《宁波老味道》相关的图片文字。”

  《宁波老味道》作者结合亲身寻访和童年记忆,介绍了80余种宁波传统菜肴、点心及地方闲食。该书曾获2017浙版好书年度榜、第三十届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二等奖、2017宁波版权十佳。

  骑着自行车卖麻酱棒冰的大叔、过年大家一起打年糕的场景、最受小朋友喜爱的麦芽糖画、老字号“缸鸭狗”门庭若市的场景、外婆亲手晒的鱼干鱼鲞……展览中,出自宁波本土插画家马联飞之手的美食漫画一一亮相。据了解,3月2日,《宁波老味道》作者、美食评论家柴隆还将举办“宁波味觉”主题讲座。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