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滑稽戏《杜十娘后传》融合9项非遗
2019-02-18 12:45: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国家一级演员沈益民小锣一敲,在逸夫剧院的舞台上唱起杜十娘的故事。近日,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在宁波演出新编大戏《杜十娘后传》,戏迷朋友不时被诙谐的剧情和对白逗得哈哈大笑。

  杜十娘的故事广为人知,也是戏曲舞台上常演不衰的剧目。此次杭州滑稽艺术剧院以“杜十娘和百宝箱”为主线,“一千两银子案件”为副线,上演了不一样的“杜十娘”。杭州滑稽艺术剧院艺术总监沈益民是剧中首位出场的说书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杭州滑稽艺术剧院传承了9项非遗——独角戏、小热昏、杭州评话、杭州评词、杭州滩簧、武林调等6项国家级非遗,滑稽戏、杭剧等2项省级非遗和杭州话这一市级非遗,“《杜十娘后传》是非遗项目的整合创新,融合了9项非遗在剧中,表现形式非常丰富,并通过四位说书人的全新解读,赋予了全剧独特而丰富的情感内核,宣扬了正能量。”

  舞台上,四位说书人一亮相就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睛。绝望的杜十娘,善良的卖油郎,明理的县官和机智的师爷,李甲、孙富初登台时的春风得意与日后的狼狈不堪,都给戏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观众表示,杭州话一点不难懂,尤其是第一位上场的说书人还用宁波话讲了一段到宁波做客的趣事,让人发笑,增添了新春的欢乐。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