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市演艺集团40多台大戏为新春增色添彩
2019-02-18 12:45: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房炜

  昨天晚上,鄞州区咸祥镇海南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人山人海,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精心准备的大戏《碧玉簪》在这里上演。与此同时,宁波市话剧团、宁波市甬剧团、宁波市歌舞剧院也分别在舟山和鄞州塘溪等地演出。据了解,新春佳节期间,市演艺集团所属各院团为广大市民准备了40多场大戏,目前已演出了20多场。

  据了解,春节前夕,宁波市演艺集团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文化暖冬千百万计划”的通知精神,要求所属各演出单位积极开展文化暖冬活动,为广大市民的新春佳节增色添彩。市小百花越剧团、市甬剧团、市话剧团、市歌舞剧院纷纷行动,主动对接各乡镇和演出场所,先后安排演出活动40多场。正月初五,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的60多名演职人员结束了春节假期,奔赴诸暨连演三场。2月13日至2月17日,市小百花越剧团在咸祥镇海南村白天、晚上连演9场,给基层群众带去了经典大戏《红楼梦》《五女拜寿》等。由于高强度的演出,好几个演员生病了,但为了不让村民失望,她们仍坚持演出。2月10日、11日,市甬剧团50多名演职人员也结束了自己的假期,在天然舞台为观众接连上演了《春江月》《龙凤杯》等大戏。2月12日至14日,甬剧团又来到镇海人民大会堂,白天、晚上连演5场。2月15日至17日,甬剧团的演员们在鄞州区塘溪镇连演6场,《半把剪刀》《啼笑因缘》等让基层群众享受了文化大餐。据了解,到2月28日,甬剧团每天有一至两场演出。

  另据了解,宁波市话剧团、宁波市歌舞剧院的演职人员也奔波在各地大剧院和农村文化礼堂。在新春演出活动中,国家一级演员谢进联、沃幸康等带头参加,年轻演员热情敬业,他们用工匠精神为基层群众奉献了高质量的精神食粮。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